close

c695e10  

若要認真算起來

到台中闖蕩也半個多月了......

其中扣掉年假九天,所以...認識台中地理篇便剩下不到一週

總歸一句話,就是 天南地北還不熟

 

雖然說話是這樣講的,但是大地標總是認識的

老虎城、金錢、天牧場 這種獸類的地點知道不少

再來就是買東西的地點,也通通都在口袋名單

趁著收假前的最後一天 黃金日,來熟悉一下台中的地理環境吧!

 

一早起了個晚,把握最後的賴床時刻,在中午前抵達了 知名地標1 勤美誠品

其實勤美誠品已在尚未正式成為台中人時就經過了好幾次

剛好要到位於春水堂的SONY維修處去送修,順便帶著 體A (本名Teana,又稱 拿拿、那那,為避免與NA小童撞名,特簡稱 體A)去做做收心操

久聞勤美誠品前為遛狗人的優閒步道,所以絕對不能放過如此知名地標

ca493a0  

在日頭炎炎的中午遛狗,不到20分鐘就覺得自己要中暑了

於是便開始在周遭逛逛繞繞....

這雙剛從台北到台中的雙眼,看見排隊人潮不禁盯了上去

366bf0 1804490  

在面對勤美誠品停車出口的右手邊,有一台小發財車賣著 超三代蔥油餅

正當我打算跟老闆說,來一份超三代蔥油餅時發現旁邊有個總匯蔥油餅,心想"總匯"應該就是招牌吧!

那當然是點招牌的來假裝是行家啊!

好險這種虛張聲勢的舉動,點了總匯,才知道 超三代是店名不是蔥油餅種類,不然就糗大了

總匯蔥油餅的餡料真的很豐富

香腸(對半切兩條=加起來等於一條)滿出來的酸菜平鋪的脆脆肉鬆半熟的蛋(超愛的)香酥的餅皮好大片葉子的九層塔

304020  

簡直就是飯糰夾蛋的餡料嘛!!!

如果這些料有不喜歡的,則可以點原味蔥油餅 然後選擇餡料

一律加蛋,九層塔免費,如果不要這兩樣的話,要先行告知老闆。

 

其實快中暑的我,是要去買杯冰紅茶的,結果.....這個時節沒在賣,好吧~繼續中暑中

 

台中實在太熱了,我頭暈暈的根本無法去勤美誠品一探究竟,躲上車,

決定沿著中港路一直走到最盡頭,一探台中火車站的真面目。

沒想到,這膚淺的決定 (中港路一直開),還真的讓我發現了台中火車站

更令我感到開心的是,還發現了久仰大名的 第二市場 & 第一廣場

其實我跟後者一點都不熟,只聽說是外勞集散地,大概就是跟中壢圓環(已改建)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不管外勞了,最重要的是知名地標2 第二市場

為什麼我會知道第二市場呢?

記得我打算搬到台中的時候,公司同事千交代萬交代,要到第二市場買很多人在排隊的蜂蜜蛋糕

這下好了,到了第二市場,一堆在賣蜂蜜蛋糕的,每個都是用金亮亮的盒子裝,以為這樣就會打倒我嗎?

馬上上網查,原來就是正對面的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果然,名店就是很多人.........真的有得等。

先跟老闆娘確認你願意等,點了想要的尺寸 180、220、280.......依據大小價位不等

就會告知一個,麻煩請你這時間"準時"回來的時間

等到時間到了,準時等蛋糕涼 再放入盒。2:30去的我們,4:10才拿到還熱騰騰的蜂蜜蛋糕

c511f70 18673a0

 c6d44a0 1002dfc0  

因為在現場等的時候,不斷的看到店員切蛋糕,感覺似乎不像蜂蜜蛋糕,倒像是這一段時間很紅的古早味蛋糕

不過這個疑惑再吃了一口以後就消失殆盡了,蜂蜜蛋糕 確認無誤!!

就這樣,我終於完成了我來到台中的眾多心願之一,第二市場之蜂蜜蛋糕

另外一項也是第二市場的任務則是要等到時節到了,才能來購買的 麻薏,到時祝我順利

這樣大家才可以看到麻薏癡妞- 芃芃的分享文

 

來到了第二市場,不小心用手機智慧了一下

內心唱起了稻草裡的火雞: 哎呀不得了,這下真糟糕,第二市場內的好吃東西怎麼這麼多??(取締違規轉彎的警察也很多)

停好車就看到騎樓下一群人,於是就過去探勘,原來是米腸跟菜頭粿啊!!

c5cd6a0 c5c1a50  

回家google了一下,發現原來這是台中人的早餐

身為久居台北的台南人,這東西是嚇不倒我的,我還是想喝牛肉湯啊我~

尤其我平時就愛吃蘿蔔糕+蛋,只是一般早餐店應該沒有再加米腸...無法點

不然米腸這種食物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重要的是,他們都是沾醬油膏來著!

我 最 愛 醬油膏

這間排很多人的店叫做 王記 菜頭粿 米腸

反正沒吃過,就跟著大家吃一下囉^^

簡單的點了菜頭粿+米腸,還有豬血湯來嚐嚐

喔耶~他的醬油膏不是死鹹的,是甜甜的^^我的最愛

旁邊 那橘橘的沾醬 一直以來被我稱為 甜辣味增之類的醬

從饒河夜市的藥燉排骨,到某些早餐店會加在菜頭粿裡,我都喜歡他的好滋味,但還是愛醬油膏多些

 

開心地吃完菜頭粿之後,別忘了買後面那攤的 老賴紅茶

其實我也是吃完以後回到坂神才發現那裏有一攤紅茶,不放過的就去買來喝

 

10014e10  

因為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就點了老賴紅茶豆香紅茶

回家後先喝了豆香紅茶,應該就是加了豆漿的紅茶無誤,l LIKE!!

 

收假前的最後一天,真是對台中收穫滿滿啊!!

冰箱現在還充滿著紅茶及蛋糕呢^^

期待下一次的台中探險之旅 快給我些探險建議

1005d2a0  

 

勤美誠品綠園道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超三代蔥油餅
面對勤美誠品停車場右手邊
時間:14:00~賣完

【阪神本舖長崎蛋糕
地址: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對面)
電話: 04-22269560
時間:早上10點

王記 菜頭粿 米腸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74巷13號
電話:04-22200858
時間:6:30~18:00

老賴茶棧
地址 :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74巷13號。第二市場中門入口處(臨180攤)
電話 : 04 -2220 0858 。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