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轉眼已經進入最後倒數衝刺的一個月了

產檢也從每個月一次變成每兩周一次,然後現在是每周一次

最關心的莫過於是嘿嘿小朋友的體重

這個體重其實是個很矛盾的東西,雖然現在體重的預估是依照超音波下測量出的一些數字資訊去推算出來

整體來說會有500gw的誤差

然後站在醫生的立場,當然希望肚子裡的小孩各器官的大小及體重能符合當前的週數

整體來說,不論體重、身長、頭圍、胃圍....嘿嘿都有超前1~2周

當然體種越重,對媽媽生產來說負擔越大

但這就是我說的矛盾,生出一個大小孩會讓我有莫名的"榮耀"

而且一定要力拼比nana還大仙,不然好像遜掉一樣.....呵呵

不知道是只有我有這種症頭,還是所以媽媽都有這種無形的使命感

 

2013。02。18

嘿嘿小弟36週又6天,體重3,043gw

回憶了一下,nana姐姐35週又3天的體重是2670gw,38週又4天的體重竟然高達3,529gw

看來姊弟倆的進度是差不多的

 

今天醫生說嘿嘿腳很長,當媽的正在很爽時他又說了,以後可以跳芭雷

我立刻回他我無法接受孩兒穿緊身褲的樣子,醫生回我那你可以接受你兒子是吳季剛嗎!!!!

這.....那.......

 

上次產檢做了乙狀鏈球菌的檢查(政府全額補助,三年前可是自費800元)

結果是陰性,所以表示生產時不用再多挨一針

這是一種屬於格蘭氏陰性菌,會在生產時造成胎兒垂直感染而引起肺炎、呼吸窘迫甚至敗血症

發病率不高,但致死率高達20%,所以不容忽視它所造成的威脅

說到這個檢查,對我來說可真是害羞

因為兩次懷孕過程都沒有經過"內診",所以跟醫生都是用肚皮見面,但唯有做這檢查時是必須張開雙腿讓醫生以棉花棒採檢體

幸好診療椅很上道的有塊布遮住我跟醫生,但我還是害羞地跟醫生說我可是有少女的矜持

 


然後一定要記錄一下這兩胎非常不同的懷孕過程

懷nana時大概5個月就開始水腫,幾乎現有的鞋子都穿不進去,腳也呈現麵咕狀

懷nana時印象中除了前三個月莫名其妙的頭痛,然後換了一顆枕頭就好了,喜歡吃乾淨的白飯,再來就是水腫、雙腳脹熱、循環不良影響了生活

其他走路、飲食好像影響不到,8個月前依舊都能保持健步如飛的體態

睡覺可以側睡,只要在肚子下塞枕頭不懸空就好

 

這一胎到了8個月後才開始有小水腫的現象,而且很對稱的是右手和左腳比較明顯

食慾還好,沒有特別喜歡或是討厭的

不過大概6個月後恥骨開始越來越沉重、越來越痠痛,特別是到了晚上承受了一整天地心引力的影響更恐怖

上下車、起立坐下、移動位置等等恥骨都會傳來陣陣的痠痛抗議

問了醫生,他說因為第一胎已經撐開骨頭,所以支撐力不好才會這麼有壓迫感

但是身旁也滿多兩個孩子的媽,好像不太多有像我一樣的

所以也只好歸咎於月子沒有做好這件事,這一次要乖乖的把身體調養好

睡覺完全只能平躺不能側睡,即便墊了厚厚的枕頭,因為一轉身骨頭就開始超級痠痛

所以有時候睡覺對我來說是種有點痛苦的折磨

不過某天突然發現,烏醋對於我痠痛的改善非常明顯,不過似乎只有特定牌子的才明顯,可惜只剩下一個月可以好好珍惜它了

看來這一個月要來白飯配烏醋了  呵呵

 

 

還有走在路上非常明顯的可以讓路人甲乙丙說出肚子是男生,大家都說肚子尖尖很明顯

本來我們是不太有感覺,只覺得肚子很低很大顆

後來看了照片,恩....果然肚子是尖的  呵呵

 

↓ nana妹妹39週

1596971700  

 

↓ 嘿嘿弟弟,36週

DSC03303  

呵呵~我好念舊喔!!胖子衣服都穿舊的

 

好啦~嘿嘿弟弟,因為你姐姐非常關心你何時要來作伴,所以特地問了一下醫生

醫生阿北說時候未到,你就乖乖的不要讓我太辛苦喔!!!

盡情的在我肚皮裡舞動巴底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ananA 的頭像
AnananA

。 AnananA 。我們都是 好朋友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