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黃澄澄的麥田,還是體A跟我第一次看見

因為麥田就再不遠處,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們就去探險去了....

順著科雅路 右轉 中清路 看見 大林路 等待著左轉燈號 就到了(當然還要開幾分鐘)

來大雅小麥節 體驗古早趕鳥趣

大雅區其實還有許多處地方有麥田,只是我只認得我記得的路

 

於是...這個下午,我就和體A來個探險之旅

DSC01438  
  

哇~是麥耶!!

大雅區的小麥季似乎是這幾年才開始舉辦的,不過大雅區並非這幾年才開始種小麥

要不是搬來台中,我還不知道台灣有人種小麥

畢竟小時候地理有讀溫帶地區的主食是小麥,為求謹慎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分布與生長

小麥是一種溫帶長日照植物,適應範圍較廣,自北緯18°~50°,從平原到海拔4000米的高度(如中國西藏)均有栽培。
根據對溫度的要求不同,分冬小麥和春小麥兩個生理型,不同地區種植不同類型。
中國黑龍江內蒙古西北種植春小麥,於春天3~4月播種,7~8月成熟,生育期短,約100天左右;
遼東華北新疆南部陝西長江流域各省一帶栽種冬小麥,秋季8~12月播種,翌年5~7月成熟,生育期長達300天左右。

臺灣也有栽培小麥的地區:臺中市大雅區極盛時期曾栽培到1500公頃,目前雖然只剩下70公頃,
但小麥成為當地的特色作物,對於本來就因為廉價糧食進口而無力栽植小麥的臺灣來說,仍然具有糧食安全自給的意義。

DSC01434  
   

原來~原來,台中市有麥田的,就在中科附近的巷弄裡

不用到長江流域以北才看的到。

看到這資訊的時候約是兩周前,那時候的小麥顏色比較青

這時間去的小麥田大多已成熟了,還有大半麥田已經採收了

趁著不陽光不太大的下午,麥田邊只有零星過客在捕捉小麥的風姿

有些有自備Model~而我的媽豆就是體A 但是他有點興奮不太配合....

看見有附近居民牽著大狗出來溜狗還跑去叫囂

邀約他自拍合照他也毛毛躁躁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帶腳架過去,最後不想大費周章因而作罷(如果有下一次再考慮一下)

10e3f90 10f1ee0  

勉勉強強獲得兩張自拍合照,不過完全看不出來是小麥田啊

不過眼睛有看到這片美好就好

在麥田旁吹風的時候,聽見麥穗的聲音彷彿在展示著粒粒飽滿的身軀有別於稻穗的聲音

但聽起來都一樣悠閒淡雅,如果在這片麥田喝著麥香奶茶,不知道是不是會更香濃一點呢?

 

隨著大雅小麥田的知名度越來越高,遊客也多了起來

不過這可不是觀光麥田,農夫還是要收割賣錢的,千萬不要踩進去...

否則,好不容易結實累累的麥穗就隨著遊客腳步的踐踏跟撥弄而影響了收成,

所以要去捕捉小麥身影的人千萬要注意喔~

我跟體A兩個人在馬路上也拍得很開心,所以不用走進去也是可以很美麗的。

最後再看清楚一次~這是小麥,不要誤認成 比較長 比較高 比較大的恰查某唷~

 

    DSC01448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