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孩兒今天不賞臉,12點跟4點的ㄋㄟ ㄋㄟ時間都在睡覺,或許真的是已經開始喜歡奶瓶了吧!!!

唉~~~~

 

今天是產後第一次回診,因為生產時醫生有剪開陰道口,所以生完之後他花了一點時間來做縫線的處理

久到我都有點不耐煩的暗示他怎麼這麼久!

他一邊低頭苦做,一邊回我"以後你就會感謝我了!!!"  呵呵~

不過這次的傷口異物感比第一次還要明顯

這兩次生完之後的護理工作是這樣的

解放後以溫水用洗瓶沖洗(nana那時醫生說不用碘酒,用溫水即可,這次嘿嘿醫生直接開了碘酒要每次上完廁所加入溫水裡沖洗,以加速傷口癒合)

然後每天約1~2次泡盆,有一種可以放在馬桶上的臉盆,水加入後直接坐上去,可以讓屁屁泡在水裡

同樣這次也有加入碘酒

不過nana那時因為是冬天,所以我水溫有用比較高,泡的時間也比較久

印象中生產後大概2、3天就開始有縫線陸續掉落

這次因為都是自己照顧自己,所以都草草解決,然後也遲遲沒有看到縫線脫落

坐在椅子上會明顯感覺出下體有突出的異物感

心中一直默默os一定是醫生縫的不漂亮,傷口不平

結果今天回診,一坐上內診椅醫生馬上就開始拆線,嚇死我了,一點反應時間也不給我

他說傷口的線也是可以不拆,但畢竟是外來物,所以他還是建議拆線比較好

齁~這個線一拆真的舒爽多了啦!!!

醫生說子宮的收縮還不錯,不過我自己倒是很心虛,因為沒花太多時間幫子宮按摩(其實是有人沒花太多時間幫我的子宮按摩,因為自己的角度跟力道根本是不對的,所以非常的需要第三隻手來湊熱鬧)

也順便問了他恥骨還是很痠痛的問題,現在可以側睡了,但是一陣時間過後就像地心引力把所有重力集中在翻過去的那側恥骨上

超級痠痛又麻,然後翻正回來也是無敵痠痛

他說這要等第一次生理期來後才會改善,跟Hormone分泌有關 

只能靠外力(綁肚子要綁在骨盆的位置)來幫助收縮復原

ps~這個痠痛已經漸漸沒有了,用腳去踢重物恥骨也不會痠軟無力

 

今天小惠姑姑專程來探訪,真是高興也真不好意思

姑姑寫論文加油,趕快好多時間沒有壓力來跟我們一起玩啦!!!

 

體重:3370 gw

喝奶量:80 cc(S-26+母奶)

小便:11

大便:4

 

哈哈~孩兒抓出來時嘴上殘留著上一餐的伙食,好好笑喔!!

Julian_19  

na小童不是新生兒,但大家都對她好好,不忘準備她的禮物 

Julian_20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