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8

 

來香港,就是努力的走路、努力的吃

把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的遺珠之憾、再訪名單通通都吃過一遍才滿足

 

說到螃蟹,是Ana爸的大好き(大喜歡),

只要是有好吃螃蟹的地方他都會乖乖的把店家資料查得好好的,完全不漏勾

IMG_7578

橋底辣蟹,是我上次懶得去的名單

這一次理所當然的被列入先發名單

 

被列入先發名單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我要去買么鳳-話梅王

貴桑桑的酸梅,但是令人回味無窮....因為太貴桑桑了,所以每次都買幾兩,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非常珍惜)

 

么鳳跟橋底辣蟹都在銅鑼灣

根據我上網查的資料,一共有3間分店,都在C出口附近,而我們就是順著C出口走到哪間就吃哪間

當初在旅遊書上看到這間店名,我以為個香港大排檔,剛好店在某個天橋底下

搭個棚子,有很厲害的廚師,用發火的鍋子快速翻炒著螃蟹

在看了簡介以及實地到訪後,它還真是一間富麗堂皇的餐廳

源起是真的在橋底(大路橋).....但是跟我腦海中 天橋底下的畫面落差是蠻大的

(我想得有點像是天橋底下說書人的場景~哈哈)

IMG_7583IMG_7579IMG_7582

當天早上我們的行程是去迪士尼

然而香港迪士尼裡沒有太多吸引我的食物.....(奇怪了,在日本都很忍不住的)

因此,到橋底辣蟹時已是飢腸轆轆

這時候看到菜單,理智真的會斷得亂七八糟     

IMG_7581

~提醒各位,要記得先洗碗洗杯子唷~

 

橋底辣蟹有幾種點菜的搭配方式

我們選的是 辣蟹+拼盤 印象中是5XX

DSC01854

DSC01859

 

除此之外,還點了在別人食記看起來很厲害的瀨尿蝦(時價)

螃蟹跟瀨尿蝦再製作的時候,是可以選擇辣度的,通常服務人員會問你辣度,因為我不太吃辣,可是Ana爸吃辣

酸鹼中和之後選擇小辣,挖賽~真的有辣....結果就是我一直喝茶

DSC01856

DSC01855

因為勞動了一天(指在迪士尼走來走去外加烈日曝曬)

前面有提到我飢腸轆轆,加上我們又有點拼盤,吃燒臘不就要配個飯

所以又點了一盤 - 橋底炒飯

DSC01852

照片看起來小小的......但他其實很大盤啊

大概有鼎泰豐1.5~2倍多

鼎泰豐的一盤可分做4小碗,這一盤可以分6碗跑不掉

對了,如果跟Iris本人一樣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把炒蟹、瀨尿蝦的蒜酥拌進炒飯裡一起吃

美味到我都要飛上天了(因為我個人很愛蒜)

IMG_7586DSC01857

已拼盤來說,我個人最愛叉燒,不過這裡讓我經驗的是油雞跟燒肉

吃雞肉我很討厭吃到很柴的肉,咬半天很難吞進去,這裡的油雞肉到一個不行

雖然說再香港的餐廳無論是鴨啊~雞阿~肉質都很嫩

儘管是禽流感肆虐,到了香港無法令人不吃那些雞鴨鵝

倒是中間的香腸,就有點過鹹了,除了鹹,我沒有對他留下太多印象

IMG_7587IMG_7589

瀨尿蝦的肉質如預期般的彈口

愛上瀨尿蝦應該要從食神說起了......那時年紀小,不知道瀨尿牛丸到底為什麼這麼彈

直到去了曼谷...從此就愛上這人間美味,也了解到為什麼瀨尿牛丸為什麼可以當成乒乓球來打XD

 

主角呢? (橋底辣蟹)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圖片會說話 : 一個字 "讚" (超大且肥美)

 IMG_7593 

橋底辣蟹是間非常有名的店,很多名人都來過這裡吃飯

另外還提供訂位,如果人數很多的話,可以提前跟餐廳訂位

也有各種不同價位的桌菜可以選擇

IMG_7584     

說到菜單,我們拿到的茶水單上是沒有寫凍檸茶鴛鴦奶茶之類的茶飲

只有寫罐裝汽水類,建議可以直接跟服務人員做詢問點餐唷!

 

第一次去建興酒家的時候,被一桌澎派的海鮮吸引,默默的許下真希望可以找大家一起來吃

沒想到隔一年這個願望就實現了   (請參考) [泰國。曼谷] 我朝思暮想咖哩炒蟹 - 建興大酒家 Somboon Seafood

 

用餐完畢之後,我又默默的再心理想著,真希望多一點人來一起吃,一定更美味、超爽快的

希望隔一年這個願望就又可以實現了~噢,對了 到時一定不會忘記再訪添好運的,哈哈哈!!

(請参考) [HK] 超好吃又平價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 添好運

 

IMG_7580

 

橋底辣蟹怎麼去?

http://www.hkwm.com/underspicy.htm


香港灣仔謝斐道414-424號地下1-2舖(總店)、
香港灣仔駱克道429號6-9號鋪(第一分店)
香港灣仔駱克道421-425號 (雅閣大廈地下至三樓) 第二分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底辣蟹 香港食記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