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就是個病毒型的感冒,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一定要記錄一下,因為nana從小到現在吐的次數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出來

這一次一個晚上就吐了超過一隻手的數目,所以一定要好好紀錄一下!!!

 

2013。11。7  星期五

就如平常的晚上一樣,一家人吃完飯、玩樂、洗澡、喝ㄋㄟ、刷牙....正準備上床睡覺時

na小人說了一句"我頭好痛!!"

因為實在也不知道小人兒對頭痛這件事了解是多少,所以只好亂問他是頭痛還是頭暈

見她沒有繼續答腔,所以也沒再關心這件事

一家人各就各位熄燈睡覺

 

約莫半夜3點,na小人爬起來說肚子痛,接著就吐了

帶她去坐馬痛,坐在上面又吐了

清理過後先讓她睡回去然後又吐了......

衣服換了又換,睡了又吐,吐了又睡

一個晚上總共吐了7次

這中間她的精神狀況都不錯,體溫約37.5度,也沒有哭

只在意YA~明天不用上學及可以去看她的醫生阿北

一早先帶姊弟倆去看醫生,在車上又吐了一次

醫生說是諾羅病毒,交代了要清淡飲食,不可以喝ㄋㄟ ㄋㄟ,開了退燒藥

也交代了諾羅的傳染力極強,要小心嘿嘿,請姊弟倆暫時不要相親相愛

看完病上了車又再吐了一次 

 

送了嘿嘿上學,na老爸也上台中

na小人這時候的精神狀況都還不錯可以騎腳踏車、畫畫、甚至可以當小幫手跟我一起拿抹布把地板擦過一次

 

很開心地在樓下當收發小妹

20131108  

午休前很有元氣的跟我一起自拍

20131108-1  

 

邊睡體溫越來越高,人也虛弱起來

起床就變成這樣子了!!!

20131108-2  

因為不舒服所以很黏、很哭、很.....

去上廁所她哭了,因為全身痠痛讓她走路腳會痛

所以幾乎整個下午整個晚上都是黏在我身上,連我吃晚餐都要我抱她

 

星期六

na小人已經不吐了,剩下懶洋洋跟肚子痛

傍晚帶她去美術館透透氣,因為她懶洋洋,所以就讓她坐推車

也因為坐在推車裡很大爺,所以成為蚊子下口的好對象

一隻手被咬了7、8包

今天她對牛奶的依戀更嚴重了,一直用哀怨的表情對我說"我不能喝ㄋㄟ ㄋㄟ 齁?!"

拒絕她真的是很不忍心,想說今天雖然還是拉肚子,但是量很少

所以稍微稀釋了給她喝,看著她滿足的笑臉,看來本來想藉這機會讓她斷奶的計畫是不可能成功了

 

睡前,換家裡的na老爸肚子怪怪的了

其實他如果真的中獎我一點也不會意外

因為.....每次都這樣呀!!!!!

果然,半夜他起床吐了!!

 

星期天

na老爸的症狀持續加溫發猛中,頭痛、發冷、肚子抽筋的痛、吐、拉肚子、全身痠痛

所以整天除非一定得起床幫忙看著小孩,其他時間都在睡覺、吐、拉肚子

其實這天我覺得自己也有點症狀,不過我的症狀只有頭痛跟全身痠痛

但,只剩我一個了,所以說什麼也要打起精神呀!!!!

 

這中間當然有想過要把嘿嘿帶回家隔離,但想如果嘿嘿身上已經帶有病毒,那還去感染給其他家裡人

而且兩邊跑來跑去其實也很累又麻煩

然後又有想過要不要帶老頭去掛急診,但急診總是要花很多時間等待

讓他一個人去也不好,讓我一個人在家顧兩隻小孩也不好

整體評估後我們還是決定等星期一再去看醫生

 

今天的時鐘似乎走得特別慢,一個痠痛人要應付三個真不是蓋的!!!

睡前腦中不段的浮現"感謝上帝!!感謝佛祖!!我終於走過了這一天!!!"

 

星期一

醫生看到我們就笑了,說你們也中了(我已經好了,所以是帶著看熱鬧心態去取笑生病人)

老頭打了一針特效針,希望他能快快復原

 

 

感謝老天,nana恢復得很快

感謝老天,嘿嘿目前pass

感謝老天,在我傳完APP暗示生病人應該要說謝謝後,他有不斷的跟我說謝謝

但也因為這樣乳牛工廠離關門倒店日期又邁進了超級一大步 (該開心還是該傷心呢~!!??)

 

google一下諾羅又稱為病毒界的「法拉利」真不是蓋的

傳染速度極快,只需要少量的病毒量,就可以造成大規模的傳染

它的症狀就如腸胃型感冒是一樣的,嘔心、嘔吐、腹瀉,有些會伴隨著發燒

比較特別的是諾羅對乾洗手及酒精是有抵抗性的,所以最佳的預防方式是肥皂洗手

 

以上。報告完畢

諾羅,謝謝 不送,以後也不必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