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3  

 文 / 愛麗絲小姐 照片 / RX100

尋找好吃的鰻魚飯,是人生生存很重要的目標 (請鰻魚同好者,精神抖擻的一起喊\萬歲/)

不過,愛麗絲小姐卻不常研究哪裡有好吃的鰻魚飯

與其說不研究,正確地來說是....

自以為日本料理店裡面就會有好吃的鰻魚飯

哈哈,事情當然不會像憨人想得如此簡單(好無知,我真的好無知)

鰻魚飯,好吃的鰻魚飯,本身就是一門大學問

根本就不該被歸類在 日本料理店就有的料理 (對不起,太小看鰻魚飯的精神了)

尤其是鰻魚一直漲一直少,好吃的鰻魚飯變得越來越可遇不可求了

很多日本料理餐館,都默默地拿掉了 鰻魚相關的壽司、手卷、丼飯...真是令然不勝唏噓啊

 

就在累得半死的深夜,該死的美食節目正在介紹 香噴噴的鰻魚飯

人總是需要一點刺激,馬上發下豪語"以後只要去日本,我都要找一間鰻魚飯來吃!"

然後就在床上餓得睡不著了.....

 

一滴鰻魚飯的,攪和了原本就沒多平靜的鰻魚飯夢想池塘

 

DSC00160  

行動裝置瀏覽網頁的受惠者大概就是失眠者了吧

到底是因為老是在上網而失眠?

或是失眠時打發時間上網助眠?

看在網頁上那一大桶鰻魚飯的面子上暫不討論

 

口水都已經流一大桶了,誰管你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誰助眠誰失眠ooxox....

DSC00143

DSC00144

DSC00145 

<一扇食堂的MENU>

DSC00147  

<桶裝鰻魚飯的三種吃法>

吃鰻魚飯已經使我雀躍,看到"桶裝"更讓人過癮,被叫飯桶也甘願.....

 

在台中生活真的很Nice,說走就走,說吃就吃.....(意思是我沒有訂位,但有打電話去詢問有沒有位置)

小小聲說,連體A狗狗也可以一起去感受桶裝鰻魚飯的震撼

前提是,體A狗狗是個出門不叫、不該的大俗辣(為母者很驕傲他出門是個俗辣~)

DSC00162  

 

吃法一、品嘗食物的原味

DSC00166  

吃法二、拌入青蔥、現磨芥末

DSC00164

吃法三、倒入磨好的白芝麻+衝入高湯 >變成美味的茶泡鰻魚飯

DSC00165

DSC00163   

 

這三種吃法都別具風味,

建議順序也按照這樣吃,

充滿煙燻鰻魚本身的原味>略帶調味的青蔥芥末提味> 飯粒沾碗太浪費,衝入高湯洗乾淨碗壁,一口喝下肚的茶泡飯

才不會互相搶走了鰻魚味。

 

-------------

這一大桶鰻魚飯,鰻魚也鋪滿滿,視覺上真的很過癮,880/兩人

因為在愛麗絲小姐在吃過日本的蒲燒鰻,對於煙燻的味道將他視為鰻魚飯的一部分美好

在烤鰻魚的門口真的有點烏煙瘴氣、煙又多,只是鰻魚飯一入口...

這些外在環境馬上昇華為料理精神不可或缺的要素

一膳食堂的鰻魚飯略帶點煙燻味,跟日本在門口碳烤得比起來只有輕微的煙燻味

"醬汁"鰻魚飯精神的的另一大重點,則略顯清淡

看似濃稠卻不死鹹,但是少了我最在意的甘甜味

味蕾中的記憶,鰻魚飯就應該是要鹹鹹甜甜,鰻魚Q嫩Q嫩的啊

在愛麗絲小姐的吃飯哲學裡------

醬汁 會使平淡無奇的白飯,發揮它最高的價值

好的醬汁 會使平凡無知的人,變成飯桶!!!

 

補充: 我重口味、我螞蟻人,我就愛甜甜鹹鹹的醬汁味

 

除此之外,

串燒 也是 無知的人(is me)  以為去日本料理店就應該要點的菜色

於是我也點了.....

DSC00157 

<月見雞肉捲> 絞碎的雞肉含蔥花 +蛋汁

DSC00167  

<烤牛筋> 滷過的香Q牛筋 炭烤後上桌 超推薦,好吃!

DSC00158  

<鮮蝦手卷>


DSC00194    

整體來說,一膳食堂的用餐環境跟服務,我都很喜歡,停車也方便

裡面還有好多餐廳,希望它們要撐很久,少掉人擠人,美食更美味

這裡原本事衣碟百貨,倒閉之後改為柏地廣場,目前商場重整中.....

雖然位於市政路上,由於周邊沒有其他商場或商店街,商場生意要黯淡

畢竟七期算是台中的新市鎮,未來商場、商店的連續性應該會更具規劃、完整性...

 

不過,我好喜歡商場的無人感(沒人跟我搶XD,但是老闆生意會難做),應該會默默變成我愛造訪的地方(哈)

 

 -----------更新二訪,2014/1/18 下午16:50(接近五點)------------------

 

有朋自遠方莫名其妙衝來.....

造就了這次二訪

其實我是個懶惰寫二訪的人,因為我很容易因為喜歡某家餐廳一直重複去

不過因為點的餐點不同,再加上令我超無言的座位安排

所以補充了這一小短的二訪插曲

DSC00444 

DSC00443  

這次二訪點的主要是雙拼丼飯,第一章是鰻魚+牛舌;第二章鰻魚+炸野菜(地瓜、大蔥、青椒、蘑菇)

DSC00442

DSC00440  

鰻魚重

基本上菜色方面依舊令人滿意,

只是....

第一次造訪的時候有提到柏地廣場由於商場改建中,人潮並不算多

前往時有先致電餐廳詢問是否有包廂的位置

餐廳表示包廂目前是空的,但是只能到17:30晚餐時段,因為後面有訂位的人

不過...到了現場,用餐的人實在不多 (只有1~2桌人在用餐吧)

但由於已接近五點,如果使用包廂的話,也只能到五點半,想說隨便的位置就可以了

沒想到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 兩個圓桌併桌??(我們共六人)

而且是在電梯出口、往廁所的走道上= =旁邊還有排隊再用的紅繩圍起來,實在是非常開放的一個空間

整間餐廳還空蕩蕩的啊?就要併桌坐在這裡???

和服務員表示是否可先座其他位置,如果真的有人來再換,被服務人員拒絕了

一再表示 因為有接了晚上訂位的客人,所以無法讓我們坐在"正常的"座位上用餐

就這樣,我們邊吃邊等到五點半,餐廳滿的程度為20%,到了我們離開的六點用餐人數更是不到50%(差不多30~40%)

我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原本都訂好位置的人都"同時"不來了?

(雖然我心中很壞心的覺得,這商場冷冷清清,17:30會訂到滿員還真不容易,尤其是將近五點用餐人也不過1~2桌)

只是服務員這樣的安排座位方式,讓我有點不愉悅

(明明整間餐廳空蕩蕩,卻安排坐在角落?還併桌...)

晚我們十分鐘來的一家人也被安排到角落圓桌...

(這時有點釋懷不只是我們被安排在角落,但是暗自覺得服務生的座位安排實在有待加強)

大概訂位真的很滿吧? 也很多人放餐廳鴿子吧?

而且還有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或許18:30之前就會高朋滿座,導致於我們無法坐一般正常長桌吧

 

唉,對有朋深感抱歉,白紙要畫上黑點實在很容易...

 

 

 

一膳食堂 -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 (柏地廣場)

(04)2258-3280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17:30 - 22:00(假日中午無休,提供包廂)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