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39  

文 / 愛麗絲小姐 照片 / RX100、A77

 

還不到二月,櫻花開了!!

 

上週才賞完梅(剛好跟到尾聲)

 

沒想到這週被我們遇到了河津櫻滿開,真是太幸運了

 

不知道為什麼打河津櫻的時候一直想到何金銀...

 

(麻煩知道何金銀的請喊個聲讓我知道我還不算太老)

 

 

 

DSC00502  

河津櫻屬於早春櫻花,河津櫻花期長達一個月,較一般櫻花(兩週)來的長

 

DSC00494  

河津櫻的花是中輪、單瓣花瓣,顏色為紅紫色,通常花期為2月上旬

 

DSC04555   

▲在台灣河津櫻主要分布地點為 台灣著名的賞櫻勝地 - 阿里山

 

 

 

石馬公園並不算是熱門的賞櫻名所

 

會選擇這個地方純粹是,愛麗絲私心考量....

 

1.上週去過新社了

 

2.鹿谷好像離台中不遠,

 

3.哇~不是山櫻花,是淡淡粉紅的河津櫻耶!

 

DSC04652  
  

 『日本育櫻會』贈予南投縣府櫻花樹苗一萬株,於2006年2月,第一批一千株『河津櫻』櫻花樹苗運抵台灣。

 

 

 

在找到這處賞櫻景點時,愛麗絲對鹿谷小半天的印象停留在,竹筒飯、竹筍、沿路好多賣地瓜的一直在誘惑我停下車買幾袋(真的好喜歡地瓜)

 

本以為導航設 小半天石馬公園 就可以了

 

沒想到導航系統裡根本沒有"石馬公園"這個景點

 

上網查到的賞櫻文也不多,抱著就去看看吧的心...讓我賞到了今年春天的第一場櫻花~沙哭啦~沙哭啦 灑滿青春的魔法

 

DSC04653

  石馬公園 : 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號 (由於通往小半天的道路施工中-高架大橋工程,前往時請再確認一次路線是否暢通)

 

DSC04658    

【國道3號】竹山/鹿谷 交流道>【台3線】往鹿谷溪頭>【台151甲】走到底>左轉接【台151】>,右轉接【投55-1】>小半天- 石馬公園

 

DSC00512  

由於還不算熱門景點,附近停車場還算好停車,很多人是剛好去溪頭、竹山經過停車下來拍照的
  

 

DSC04618  

大眾運輸:於南投縣【竹山站】搭乘【竹山往崎頭】之員林客運班車,於『小半天』站下車,即達小半天- 石馬公園

 

DSC04657  

除了河津櫻外,也有緋紅的山櫻花和幾株白花(不知是櫻還是李?)

 

DSC04623 DSC04624

 

趁機分享最近的E-SHOPPING

 

鞋: amai*自在風格‧民族風圖騰麻繩編織懶人樂福鞋*民族黑 

新鞋很硬,剛穿會磨腳,建議貼防磨腳跟貼,或是像我一樣粗魯的踩它讓它軟,之後就非常好穿了

(如果有下載amai的app可用較便宜的金額購入)

 

文青眼鏡: PAZZO文藝氣息圓型造型眼鏡

最近很想配新的眼鏡,常瀏覽鏡架,剛好看到粉絲頁介紹,鬼打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購入根本不能配正常鏡片的造型鏡框....

效果,如圖所示...我個人覺得看起來臉好像有變小~大鏡片完全遮福相顴骨臉(簡稱:大餅臉)

缺點: 裡面附的鏡片會反光。也許該拆掉? 或是請眼鏡行換成部會反光純防風的鏡片?

 

DSC04638

石馬公園設施簡單(看起來還像是未正式開放的感覺....可能平日人煙甚少),平常日去可發呆、放空、放鬆

 

回到櫻花來,石馬公園應該是個未來非常有潛力的賞櫻名所,

等到這些櫻花樹日漸茁壯下去....真的要搶先買好野餐墊...卡一個好位置,哈哈哈,不是啦!

等到這些花越來越茂密,遊客一定會滿出來,希望到時還擠得進去。

 

除了石馬公園外,鹿谷周邊也有許多景點,如果安排

 

一日行的行程,建議可去 鳳凰山寺或台大茶園、鳳凰谷鳥園觀賞可愛的鳥、做森林浴。

 

兩天一夜的行程,可安排至溪頭森林遊樂區、溪頭銀杏森林、大崙山步道...等,回程上竹山交流道時不妨順便去紫南宮求發財金。

 

美食: 附近有非常多的甕仔雞餐廳、竹筒特色餐、沿路的蜜地瓜,都適合當作午餐或是晚餐。

 

DSC04602

2014/1/26 花況 我覺得已經達到滿開了,要去的朋友要快喔!

 

 

小半天石馬公園

 

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6號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