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018_10152318498249159_1615770264745974298_n

圖表原文出處

媽媽深信,因為故事還沒下結論,所以大肚子的日子才會沒完沒了

既然如此,  就在尾聲做個完美個結論吧! (是說房客不退房,又能奈他何?)

結尾如果太過直接的完美(總是要有個尾聲,才能迎向新的一篇章節嘛),那麼故事就很難精彩動人

所以,就讓累積了兩百七十多個日子的媽媽,真切地做一下自己 (擺明了是來大抱怨)

 

懷孕真是個學問,了解透徹可以出書當顧問

看到媽媽寶寶的這一張圖表,真是令人討厭至極,這裡面的問題,除了有腦袋的媽媽自己會想到之外,都會被三不五時的關心慰問。

我本身走自然派系,對於各大建議跟方針走的路線是不強求,不奢求,不追求

只是常常害怕自己腦袋沒什麼知識(求知慾好旺盛喔),對於該知道的名詞不了解,深怕肚子大起來以後追趕不上這花花世界的腳步

關於大肚子的消息或資訊,都有趁著失眠或是被踢到睡不著時吸收更新一下

大多時候是要看有什麼資訊是被我遺漏或沒留意的,無奈,可憐莫過於我,失眠睡不好的時間實在太頻繁,有的沒有的問題跟消息我也看了好幾遍

對我而言,除了孕期需要做的檢查,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找資料跟取捨該做什麼檢查之外

大部分的煩惱重心可能會放在,什麼東西怎麼買比較便宜 (哈,研究這個不是比較有動力嗎?)

說真的,孕期要適應的事情絕對不比要煩惱的事情來的少

有些問題真的逼死人,因此放寬心,讓我們更開心吧。

 

走味的咖啡和身材

胖 胖 胖 胖 胖

在大肚子人的面前談論體重、身材真的是一件很缺德、沒良心又自以為是的話題。

產後也就算了,產前關心這個闢問題到底是怎樣,國家大事沒人管了嗎?

尤其那種一年也沒關心過你幾次的人,關係近乎是失聯,對你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 那一年錯過的大雨,那一年錯過的愛情

只要聽到妳懷孕就說,難怪你胖了! (挖賽,簡直開天眼嘛!懷孕前體重多少他都聊若指掌)

是在胖三小朋友? 不是每個孕婦都在吹氣球,也不是肚子一揹就是10個月好嗎?

也不關心孕婦是否吐得死去活來的就在那邊瞎說 胖了 ,到底是眼界變成寬頻還是自己為這樣很熱絡?

把自己看成醫龍裡面的麻醉科醫師,看一眼,身材數字就可以在頭頂浮現,揮之不去,不講出來你胖了你胖了你胖了(很機車,所以說三次)很為難,會窒息?

難怪很多媽媽整個孕期都戰戰兢兢的面對自己每天的體重變化,餓得要死 好似參加超級名模生死鬥,進入最終決賽,差一步就能飛天作神仙了。

 

請在意一下房客本身也是有重量跟體積好嗎? 把房客養得白白胖胖的是本店營業宗旨,請勿矯枉過正或是刻意減肥,

也請他人不要自以為高尚的說,難怪我覺得你胖了(瘦了的時候怎麼不見你出來喊聲是不是營養不良?)

媽媽有醫生念已經比跟老師Meeting還要驚心動魄了,別再為難她們了好嗎?

 

雖然,以上牢騷這麼多,

實在是對於一些把自己當作只是在追隨有話直說的台北市長般的人覺得感冒。

好加在這些話不常在我耳邊出現(畢竟我深居簡出)一來是我初中期還真的吃不好,二來是到了後期沒有特別水腫狀態,

揹著一個目前越過3一半直逼4重量的肚子,還能維持在10的扣打裡面,真是值得慶幸 (天殺的我的扣打完全用在34W之後,此時期貢獻了近一半)

沒胃口這件事情,一點也不讓人開心,天知道那些時不下嚥的日夜我有多想吃東西啊!?

身為一個身揹三把刀和大肚子的人,關心她吃得好不好、健不健康,比告訴她誰說妳胖了來的有良心許多好嗎。

不然現在是哪邊有再舉辦孕婦減肥大賞,還是大肚子媚登峰大賽,需要這麼好意提醒媽媽們去報名角逐最佳女主角

健康!健康!麻煩關心她的健康最要緊

 

不是只有楊林有玻璃心

說真的,孕婦腦袋跟你我一樣大,但瞬間要裝載的東西可能會多到令一般人難以招架

對於未知的事情,不管是你或是我都容易恐懼害怕

之前提過產檢的各式檢查彷彿像是闖關,報告更是像大學聯考揭榜單

很多基因疾病,甚至是胎寶寶再肚子裡難以控制的情況,都是每一位揹著大肚子媽媽在漫長兩百多天裡無時無刻都在留意的一件事情

正因為身邊、網路,有許多緣分不夠的故事上演、發生,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緣分的可貴

請別把每一位媽媽的勇氣當作第一時刻就懂得雲淡風輕

沒有人受傷的傷口馬上就可以癒合,就算是鋼鐵人,噢!是金鋼狼,也是需要留幾滴血才能重新癒合的。

從來就沒有什麼人對事情總是看得很淡或是平常心,大家都是不斷努力和調適才能面對未來需要更努力的日子

尤其懷孕的這一段過程,有許多遺傳疾病、身體因素,是很難透過 "好意"提醒,就能預防改善了

身為文民人,現在已經二十一世紀,千萬別提以前民智未開的思想,凡是寶寶有什麼問題,都是媽媽做了什麼事....的無知話語

每個祝福都有其特別意義,接受跟面對的勇氣,覺得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跟釋懷的

甚至是網路上的分享文,再透過分享的時候,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沉澱再釋放。

千萬不要無知的將別人的隱私,當作探討八卦般的閒聊

 

快點出來服裝秀

眼看時間要到了,好話、好聽的話,為娘的早已跟肚裡的孩兒說了又說,講了又講,

兒歌三百首都不知道播過幾百遍了 (乖乖~你快出來,我懷抱,一直為你打開....孩子 孩子,為何你這麼壞? <-現在都只唱第一句就結束了)

眼看這孩子就是耳朵硬,倔脾氣,堅持走自己的路線,從好言相勸到近期已採取威脅利誘手段了.......

最近新的話題是邊整理東西,邊呼籲她出來面對排山倒海的衣物跟家私頭,不然就要給皮蛋哥穿(哥哥表示: 躺著也中槍)

小皮妹是個幸運的孩子,整個孕期,為人母的我只幫他買了兩件衣服 (嚴格來說是3件,但有一件我定義為內搭)

可是她得到了遠遠超過一大箱的華麗服飾,洗的她媽媽我腰酸背痛,虧我當初還打算手洗,再堅持不強求,不奢求,不追求的理念下

我買了"一些"(多少彌補我懶的手洗虧欠的心理)洗衣槽清潔劑 & 新的 洗衣袋,終於在無數個日夜裡,洗完了那些衣服

Q & A : 為何不一次洗呢?ㄟ~我只買了20隻兒童衣架。

好家在台中的天氣,真是晴多於雨,時常都有大太陽給我曬衣服,才能讓我的洗衣形成如此快速

這一點我的感觸真的很深,因為我本人有一些氣象癖好,從以前就常會在意雲雨帶、降雨機率、地區之類的訊息,

往往在我們家洗衣服或洗車,通常都是我研究氣象過後才會開始採取行動,以前住台北時,何時的太陽光足以曬被子常常困擾著我

更別提陰陽怪氣的 冬季型北部像霧像雨的鬼天氣了,照那天氣,皮妹的衣服可能要洗到她出生都洗不完 (然後就慫恿爸爸買洗脫烘~哈哈)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產兆不來,天天問我何時會生我也只能博杯

每天、每早、每晚的信心喊話,都讓我懷疑我是不是加入了奇怪的幫派或是邪教組織...

尤其是在預產期跟我連線的孕婦紛紛晉升為產婦後,激情的喊話更是不間斷地在各個時間出現(只差沒有雙手舉高喊 斷開魂節 斷開鎖鏈)

 

是的,我仍舊身體硬朗... 甚至還分不太清楚,宮縮硬跟胎動硬,只知道整晚被踢到肋骨快斷近乎瘀青般疼痛

我耳朵也硬,除了散散步,不到最後階段實在不想爬樓梯。

對於在短時間體重瞬間增加的人來說,爬樓梯對膝蓋的負擔有多大,怕是促進了產兆,膝蓋傷害持續更久...

雖然講是這樣講,但是不想被打催生針的我本人,這兩天還是挑戰了從一樓爬回家 (秉持著既然要爬就要動真格,不知道在放得開什麼,我家17樓)

在這之前爬樓梯的活動僅限於出去逛商場或是上頂樓曬衣服(也不過一次)

想著自己也曾經是運動員,爬樓梯也就不是難事了。

第一次試爬,需休息兩次,喘個幾分鐘(分別是8樓及13樓);第二次試爬就只休息一次(12樓)就到家了..........

青蛙蹲也在清醒及入睡前各蹲個30下,除了剛蹲的那週(約38W),隔天醒來大腿超酸,現在已經無感(蹲+爬皆無痠痛了)

好消息是,肚子開始會硬起來痛一下子,骨盆會痠痛(好發於清晨)

如果你要問我有沒有用,我得看最後結果才能下定論,

希望很快(拜託很快,媽媽真的每晚都很不耐煩),就可以迎接這整個孕期的完美結局了,讓我進入產程吧!我想要換主題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