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悶燒罐並不陌生,尤其玲瑯滿目的品牌紛紛推出了各式各樣的悶燒罐。

起初,純粹以為它是用來保溫食物的容器,就像是保溫瓶是用來保溫液體,那麼悶燒罐就是保溫食物(含固體的東西)

沒想到,悶燒罐不僅僅可保溫,還可以把食物弄熟,這不得不讓我佩服了!能將生米煮成熟飯的神奇東西,我怎麼能錯過!

原本只是想入手悶燒罐來裝外出時,可能會吃到的離乳食品(副食品),不小心發現它可以朋友很多湯品甜品,尤其在坐月子完後,深深地愛上甜湯、養生飲的我,忽然覺得悶燒罐真是一個福音。

第一次試用悶燒罐,就先來試做白粥吧!

這次做的是七倍白米粥(米10g+熱水140g)

1.將悶燒罐清潔乾淨(我是將它丟消毒鍋後,趁剛風乾完熱騰騰的拿起來)

  

2.沖入滾燙熱水,並蓋上蓋子(約1分鐘),讓悶燒罐裡面充滿熱(可以搖一搖讓裡面均勻受熱)

  

3.重複上述步驟一次

4.將洗淨白米(10g)倒入罐中,並加入滾燙熱水(140g)

  

5.將蓋子鎖緊,靜置兩個小時以上。(如果煮的米量很大,請延長靜置時間)

  

6.白米粥完成了。

  

**個人認為悶燒罐非常適合烹調少量食品,也很方便攜帶外出,更適合忙碌沒時間煮東西的媽媽!期待下次再試做甜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悶燒罐 七倍粥 白米粥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