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將外帶回來的液香扁食吃入口後,也該將快樂了花蓮行做個完結了!

基本上,我們在花蓮,就是一個撲空之旅嘛!哈哈哈哈。

。液香扁食(到達時已售完)

。炸彈蔥油餅(已售完) 

。公正包子(現在好像只售白天,晚上不賣了) 

。自強夜市裡各攤排到個天荒地老

 我覺得他的手工甜不辣跟醬汁還不錯,對面攤的東山鴨頭就差強人意,完全不甜,東山鴨頭就是要甜蜜蜜啊!(不解,為何人潮一樣多?)

。鋼管紅茶 (買錯間) 

這間是公正包子對面一杯要40元貴森森的鋼管紅茶。

後來早上我再去補足這些遺憾時,才發現,鋼管紅茶不是有個廟口紅茶的別稱嗎?那廟呢?(其實是打卡發現的⋯) 

  

這間才是「真」廟口鋼管紅茶!雖然兩間味道都不差,但是真廟口鋼管紅茶多了一份特殊的鋼管味(難以言喻)茶葉味也不同,酸梅汁超好喝的~甜點就是大塊的台式馬卡龍!

離液香扁食不遠(花蓮的美食都近近的)

說到扁食,一行人在液香撲了空變轉往戴記,猶豫戴記的店鋪比較小,稍微排了一下隊。 

花蓮 扁食的味道和我想的不一樣,清湯掛麵的卻很順口,餡料也是only肉就很美味,和重醃料的南部口味很不同。

隔天中午,我又去補了一碗液香,這兩家難分軒輊,一樣好喝,湯頭肉質都是屬清清淡淡,紮實帶味的那種,我最喜歡他們的油蔥酥了,連用喝的都能感受到它的酥脆。

補上一張,我在家自煮的液香扁食 

外帶的包裝真不是普通的大,麵粉也超多,抖落了一身粉,煮起來還是糊糊的又換了兩次水,才換得這碗照片清澈的湯頭。

雖然說沒吃到我最想吃的炸彈蔥油餅,好在我有神秘花蓮朋友,非常靠得住,推薦了一間在自立橋下的忘記姓什麼的媽媽蔥油餅,也是爆炸好吃的,值得一訪再訪。

寫了3篇,廢話有夠多的,最後無外乎踏上美麗的歸途。中部橫貫公路真不虧是最美麗的公路,從秀林到埔里,處處美麗,到達武嶺時要下車拍照記得要穿外套,因為是山頂,會冷啊!

哈,因為我們就是傻傻忘記了平高地溫差的阿呆,還納悶車外的人怎麼穿這樣多。 

最後,真的要來總結了!

花蓮好好玩啊!我還要再去買酥條、麻糬,叮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