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出發前一直覺得德國除了行李箱、百靈油、發泡錠之外(還有小熊軟糖),就不知道該買些什麼了。

但是怎麼可能呢?

到了當地不去發掘一些好買、該買、買了會開心的東西,實在是說不過去。

撇除精品外,習慣自由行之後,特愛在當地的超市埋頭研究,超市裡面的戰利品往往不會太貴,也是當地人的日常用品,但是品項之多且雜亂,往往會讓行李箱非常重(不過我這次行李箱可以帶非常多件,所以一點也不擔心)

正因為行李箱可以帶很多東西,戰利品的品項實在太多了,今天就來隨便介紹一下,這幾天鋒面來了之後(冬天來了)所拿出來用的商品。

 

 

各式各樣的安瓶!

在介紹安瓶之前 ,我先簡單地介紹一下德國的藥妝店。

根據我在法蘭克福遇到的藥妝店,最多的不外乎就是dm,其次是rossmann

用好理解的方式來說,ㄧ個就大概像我們的屈臣氏,另一個則是康氏美,這兩間店都有非常多的自有品牌,而且他們的自有品牌都非常的厲害。

舉凡發泡錠到保養品,嬰兒用品也是有自己的品牌。不過自有品牌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對我而言差不了多少,不過有一些偏愛的人可能就會覺得有很明顯的不一樣。(比方說蠻多人覺得rossmann的發泡錠比較沒有藥味)

回到安瓶來,這裡的安瓶非常便宜,大部分的包裝都是一盒7罐,偶爾會有一些新品上市會出1-2罐的小包裝。

一盒7罐價錢大約3-5歐左右,是不是比在台灣用安瓶划算非常多!!雖然我也很少用安瓶,在我心中他就是超強效的精華液,用幾百塊就可以天天使用超強效精華液,怎麼想都覺得很賺。

(最前面的膠囊形式的是時空膠囊,價格跟安瓶差不多)

比較常見的安瓶功效為除皺、保濕、Q10、玻尿酸,dm還有出一款一週7日不同功效的(已經猴急的被我用完了)

因為我本身是非常乾的人,所以買了很多玻尿酸的(藍色就是保濕很好認)

  

不知道是我用太省還是它真的量很多,晚上擦完足夠的量,都還可以剩下三分之一以上早上擦。

不過這些安瓶都是玻璃瓶包裝,因此每次打開都要折玻璃(很好折只是會擔心,如果怕折玻璃會有碎片掉出來,建議可以用一條布蓋著然後用力折)

很隨便的介紹了以上的保養品,接下來要進入乳霜的部分。

 

 

德國有超級多這種鐵盒罐的保養霜 ,(雪芙蘭、妮薇雅那種)

其實我是去掃牧羊人商品(penaten),沒想到這種鐵盒罐每一家都有出一個,尤其德國又很愛出小包裝旅行組,每一個又都不到一歐,如何叫人不手滑?

說真的買回來其實我本來只是要當屁屁膏使用,意外在網路上查到有一些德國女生會將這種鐵盒的修護霜,要來修補臉上或身上乾燥的皮膚,前幾天入冬的第一道寒流來襲,不爭氣的鼻子又鼻水共共勞,鼻翼兩側因為擦衛生紙的關係痛痛的。

以前也是擦一些面霜,很快就吸收了(不見了)剛好拿出一個鐵盒乳霜來擦,窩的媽呀!真是太好用了,可以稍微舒緩一下鼻子破皮的痛感~

馬上整理起來不當屁屁膏用!呵呵。

 

 

接下來介紹的是泡澡精油,順便補一下修護霜大小盒的差別。

還牧羊人的泡澡精油有加百里香,因為他是嬰兒商品,六個月以上的小北鼻就可以用了,但用量不同。

30L水 (1/4瓶蓋)6個月以上

50L水 (1/2瓶蓋)2-6歲

60L水 (1瓶蓋)6-12歲

100L 水 (2-3瓶蓋)12歲以上

所以這一款泡澡精油其實是有小到老都可以用,有感冒前兆的話泡了還可以舒緩一下。

阿恩勾,其實也有賣大人的泡澡精油!德國有超級多的嬰兒商品,專為baby設計的,(下次有空再來寫我買了哪些)

不過這些baby有的大人通常也都有,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為了買baby的東西大人順便一起用,可以去找大人用的就可以了。

同場加映-寒流來襲,這些茶可能也實用!

 

 

就是感冒茶啦!歐洲人喜歡喝茶,亞洲人喜歡買藥,這個商品就兼具了喝茶跟買藥,呵呵。

如果有喝茶習慣的人,或是長期坐辦公室的人,這個感冒茶是茶包,而且分很多功效,喉嚨痛、支氣管炎、咳嗽、感冒,喝起來就是一股茶味(簡直廢話)

因為我不是一個常感冒的人所以就是買來預防,覺得一次要感冒前就喝一包,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但不難喝就加減喝吧(簡直就是和亂吃藥沒兩樣)

以上就是,實用的戰利品介紹文,希望還有下一篇戰利品文。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