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8_202244  

 

這個....今年常會遇到這種狀況

就是上輩子的情人必須出差不能回家過夜

或是要北上開會或上課,不能陪上學

到底要不要事先告訴nana呢?

我的想法是既然我們的教育方式是用溝通用聊天的方式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應該告訴她,也好讓她有心理準備

但是往往說了之後會立刻看到nana傷心流淚的臉

畢竟她的情人是她最大的玩伴

況且她可能還不太了解這真正的意思,就覺得不在她身邊就是件不好的事情

所以告訴她幾次都是得到相同的結果就是無尾熊般抱著淚眼相對

也因為這樣孩子的爹就跟我持著完全相反的主張

他覺得就默默讓它發生,等沒有看到人再跟他說就好了

因為nana的個性似乎也滿認命的,要發生的事情跟她溝通一下,似乎就理所當然地接受了

重點是,他也捨不得看到他的小情人在他面前傷心流淚

 

這樣真的好嗎?

 

就像必須把小孩拋下去處理自己事情時我一定不會偷偷摸摸的消失

一定會告訴她馬麻要去做什麼事,為什麼不能帶妳一起去,還有什麼時候會回來

然後跟她用力抱抱後笑咪咪的面對哭的淅瀝嘩啦的她說再見

雖然一開始我們一定都不會好過,但這也是一種學習獨立學習長大的方式

對我們兩個都是

 

有時候看著她似懂非懂的表情試著去理解把拔不在家的這件事

然後久了就把這件事應用在日常對話中

『我以後要去台北上班....』、『因為我明天就要去上海呀!』、『我要去把拔的學校上課捏』.......

真的覺得好可愛又好好笑,小大人的表達,對她自己說出來的話到底理解有多少

 

說或不說,我想應該沒有標準答案

但絕對的,這樣的事情發生久了,nana應該也會越來越習慣

問我把拔去哪的次數應該會由100遍漸漸減少到10遍5遍吧!!

 

IMG_20120805_1

    孩子,不論如何馬麻希望妳永遠都能那麼自在地笑著、開心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na 小童 親子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