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行程

2010 4月12日 從 Canterbury 出發,因為火山爆發的影響,所以多去了德國的柏林,4月21日終於精疲力盡的搭渡輪從法國北邊的港口 Calais 回到 Canterbury,上面的路線圖就是我們這幾天所走的路線。

 

A: Canterbury

C: Garmisch-Partenkirchen

D: Munich

E: Vienna

F: Praha

G: Berlin

H: Paris

I: Calais ( 法國北邊的港口)

 

慕尼黑車站

 

早上八點多從倫敦 Stanted 機場出發往德國的慕尼黑機場,到達的時候是德國當地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多,從英國往東邊飛一點點的距離,時差就差了一個小時,從慕尼黑機場搭當地的地鐵前往慕尼黑的中央火車站,準備要搭德國的國鐵 DB 前往我們這次旅程的第一站 Garmisch

 

 

 

 

到了,Garmisch 小鎮

 

到了,舉辦過冬季奧運的 小鎮

 

Garmisch 曾經在1936年舉辦過冬季奧運,是屬於德國與奧地利邊境的一個小鎮,我們來這裡的目的是為了隔天要登上阿爾卑斯山脈其中之一的德國楚格峰,楚格峰是德國與奧地利的分界點之一,Garmisch 位於楚格峰的山邊,是當地的滑雪勝地。在當地路邊的小座椅很多都是用滑雪板的造型做成的,非常有特色。

 

連路邊的椅子都是用滑雪板做的

 

Garmisch 小鎮

 

Garmisch 有名的濕壁畫

 

遠眺阿爾卑斯山

 

到Garmisch 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所以就在鎮上晃晃,到處走走逛逛,還吃了一餐不怎麼美味的烤雞還有薯條,跟不講英文的德國阿桑比手畫腳了老半天,終於把該點的餐都點到了。隨便吃吃喝喝聊聊天就回民宿休息了,準備明天一大早要攻頂!!!! 阿爾卑斯山我來了,畢竟這是我們專程來這裡的目的呀。

 

 

搭小火車上山的小火車站

 

搭高山小火車的小火車站

 

 

這個就是要從 Garmisch 搭高山小火車上去楚格峰的車票。

 

上阿爾卑斯山的小火車

 

通往山上的小火車 ,大約只要4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山頂,車上都是要去山上滑雪的阿公阿嬤,沿路都是與山峰相連的平原,點綴著一些小農舍,民宅,我想住在那邊的人或許都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吧。

 

都是要去滑雪的阿公阿嬤

 

是阿阿阿阿阿阿爾卑斯山耶

 

 

 

阿爾卑斯山 楚格峰

 

阿爾卑斯山 楚格峰

 

從小火車站走出去那一瞬間,大家都傻眼了,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大片的白雪,還有一覽眾山小的氣魄,我揉揉眼睛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雖然大家的相機喀擦喀擦的猛拍,還是沒有辦法表達那種心胸豁然開朗的感覺,也開始能體會所謂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渺小的。一望無際的遼闊,真的讓我的嘴巴一直都開開的讚嘆。

 

楚格峰最高點

 

楚格峰的最高點,2964M 可惜因為雪還持續的下,沒有辦法到最高點處去插國旗

 

巴伐利亞聯邦

 

在山上有個觀景台,觀景台的左半邊是屬於德國的國土,Bayern 巴伐利亞聯邦

 

這邊就是奧地利

另外的右半邊就是屬於奧地利的國土

 

看著這一大片雪景,我都想家了。

 

 

當我站在阿爾卑斯山脈上,想著,哇屋我站在只有卡通裡面會出現的山上面耶,心裡不自覺的顆顆的笑了,不過山上實在太冷了,四月的季節山上是零下5度,又有風一直吹來,大家又都忘記穿衛生褲上來,在高山上買好明信片就準備要下山了。

 

 

上山的時候我們搭小火車,下山的時候選擇改搭纜車,欣賞另外一邊不一樣的風景

 

 

 

 

下山之後就去搭火車回 慕尼黑,順著旅遊書的指示我們來到了當地市集裡隨便一間小肉店想要一嚐德國香腸的美味,畢竟江湖上人家都說德國有三寶,豬腳,香腸,啤酒喝到飽。身為好吃懶惰胖胖團的我們當然是不會放過這種的機會的!

 

 

德國路邊的肉店

 

小牛肉做的德國香腸

 

 

當地特有的白香腸,是用小牛肉做的,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微酸,跟吃一般牛肉一樣有點微微的酸味,香腸外面的腸衣很薄但是很有嚼勁,當咬破腸衣那一剎那那小牛肉在你嘴裡如同當年的維蘇威火山爆發淹沒了龐貝城般的充滿了你的口腔,那種感覺,是洋蔥! 一定是洋蔥。

 

 

隔天的行程,我們前往慕尼黑的納粹集中營,雖然德國各地都有納粹的集中營,不過在慕尼黑的集中營是第一個創立的,同時也是規模頗為龐大的,短短的兩天內,經歷了天堂與地獄,天使與魔鬼,我想,這就是人篸!

 

納粹集中營

 

當時通往死亡的道路

 

當時通往死亡的道路,道路的另一端就是往毒氣室,希特勒先生都用真人來試驗研發的毒氣,真的是只能算他狠啦。

 

 

 

鐵絲網的兩旁是天堂與地獄

 

集中營的圍牆都設置了這樣子的鐵絲網,鐵絲網上有通高壓電,無非是想告訴大家,想逃門都沒有,想逃的話你就只能跟在電蚊拍上掙扎的蚊子一樣

 

 

在小房間裡,看著外面的惡魔大廣場,我又想家了

 

結束了天使與魔鬼的行程之後,第二天就在慕尼黑走走逛逛再走走逛逛再走走逛逛還是走走逛逛,發現這個城市好像也不過如此這樣的結束了,所以馬上跳到第三天。

 

第三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去到太多景點,於是便挑了一個我10年前去過的景點,新天鵝堡。新天鵝堡位於德國童話大道( 顧名思義就是整條路線上都是童話故事般的景點) 的中間。新天鵝堡曾是德國巴伐利亞王國國王的行宮,當時那位國王先生因為崇尚著騎士精神,所以便在深山峻嶺處蓋了這麼一座城堡,同時因為國王醉心於華格納的音樂作品,當時華格納最出名的作品就是天鵝湖,所以這座城堡的命名也就這樣而來,裡面的擺設富麗堂皇( 每個城堡皇宮其實都富麗堂皇拉)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次進去沒有辦法拍照,當天天氣又沒有很好,所以只好在外面拍個兩張意思意思啦。

 

 

新天鵝堡

 

這天晚上,是我們呆在德國的最後一天晚上( 當時也不知道會火山爆發也不知道之後還會回到德國) 我們好吃懶惰胖胖團的團員說甚麼也要吃到當地最道地最道地的豬腳,果然,愛吃的人都會互相吸引的,我們在火車站買了隔天要前往維也納的火車票,看著賣票的老伯那個道地的啤酒肚,便不客氣的問了他,當地最道地的豬腳在哪呢? 豪氣的老伯果然義氣相挺的畫了地圖寫了地址給我們,於是我們便小心翼翼的拿著這張得來不易的藏寶圖一步一步的邁向德國之旅的最高潮。 繞了好大一段路以後( 走了一個多小時) 才發現!! 靠!!!!!! 原來就在我們住宿的HOSTEL 的正對面,被我們誤以為是CLUB 的一間小店,沒想到裡面竟然別有洞天。

 

超好吃的豬腳

 

就是它,他就是傳說中美味的豬腳,不吃還好,一吃還真的瘦不了,一口接一口一口接一口,外面的皮酥酥脆脆,裡面的肉香香嫩嫩,搭配旁邊的酸菜,酸菜的酸提出了豬腳的香氣,酸菜的酸解了吃太多肉的膩。 這麼一大支豬腳只要7歐元,真的是有吃有賺到。順帶一提的是,在德國奧地利布拉格這些地方,喝啤酒都比喝可樂便宜。

 

 

 

一大杯,1000 cc 的啤酒只要 3歐元,再次證明了德國有三寶,香腸,豬腳,啤酒喝到飽。吃完了這豐盛的一餐,我們就帶著大大的肚子回到" 對面" 的HOSTEL 休息了,明天準備前往 維也納。

arrow
arrow

    edward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