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0  

位在大安區巷弄間的The villa herbs,是個非常適合下班後的聚會場所,

之前在網路上所看到的食記大部分都是提到早上可吃到飽的早餐,

其實這邊晚上還有其他餐點及酒吧,是與白天時截然不同的風情。

 

一進門就會看到充滿南洋風情的裝潢,

有分水路及陸路,大部分的人都是走陸路到達櫃台,不過腦袋少一根筋的可能會選擇水路。

 

be921e0

右邊是陸路;左邊是水路,水路旁還有愜意的兩人高腳座位,非常有情調,

適合在這邊喝的調酒,聊些男人的心事。

旁邊的水池也裡面養了很多錦鯉,非常適合優閒的少女在池畔賞魚、放空、跟魚對話....

莊子曰:鯈魚出游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

DSC00502

進入大門後,就會看到服務人員在那裏等您來報到了,只差沒有跟你揮揮手!

告知訂位大名之後,服務生便會帶大家入座 。

DSC00501

我們是進入圖中照片的左手邊,看起來像是用餐區,

右邊則是像吧檯調酒區的地方,遠遠的看不到座位,可是隱約看見一些沙發區

但卻很輕易的就看見吧檯及各式的調酒,

剛剛的服務櫃台後面就是個露天的座位區,看起來像是區別用餐及酒吧的客人,所以才會分兩邊。

DSC00515

DSC00516DSC00517

 

整個風格設計真的是情調滿分,

非常讓人有放鬆、想放縱的感覺。

尤其我們來用餐的時間是又是上班族最期待的Friday Night........

餐聽無論是在裝潢、氣氛上真的不得不讓人給他滿分

DSC00503 

說到這間餐廳的裝潢設計,要從一進門說起,

除了正前方的燭台跟池塘外,左手邊有些戶外用餐區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在這裡用餐真是充滿著閒情逸致,尤其是在下過午後雷陣雨的大台北地區

泥土混著草香,濃濃的叢林風格,會讓人有種在峇里島度假的錯覺。

只是我和朋友們都是一群怕熱的小孩,

在這種夏日炎炎的晚上,穿著吊嘎短褲,矇著眼打西瓜,喝著暢快的啤酒才是我們的風格........

哈哈哈,不是啦!

我們今天的餐廳是走氣氛路線的,怎麼會是穿著吊嘎呢!

 

既然一直提到餐廳的裝潢、氣氛、風格,一定要讓大家看看他的內部擺設

 DSC00506DSC00513

下面是二樓的多人座長桌,我深深被那個黑色的大吊燈吸引,

因為看過歌劇魅影之後,只要看到類似的吊燈,就會使我莫名的幻想它掉下來的樣子<莫名其妙的幻想>

DSC00511DSC00512  

不過大吊燈真的很漂亮,只是這間餐廳充滿了蠟燭,樓梯每階都放了小蠟燭,

不知道為什麼大吊燈上不乾脆也放滿白蠟燭,這樣更添中元節氣氛(哈哈哈)好歐式的擺飾卻硬要人家過中式的節日。

DSC00508DSC00510DSC00518 

整間餐廳非常善用燈飾跟燭光營造出都市叢林的微光感,

離開了辦公大樓的日光燈泡後,餐廳的暈黃,讓人不需要再盯著電腦螢幕,緊繃的坐在位置上。

而且這樣的微光感,讓人像是在睡前的感覺,舒服、自在,

尤其過了不知到幾點後(約莫是10點),店裡的燈光會調的更暗,這時候服務生會再送上蠟燭到每位客人的桌上,

只是這時候的音樂聲音也隨之調大,如果是要和朋友聊心事的話,講話會變得吃力許多。

 

接下來要進入餐點介紹的部分了,

沒辦法,到目前為止,這間餐廳的裝潢跟氣氛可以說是這篇食記最大也最重要的賣點,

餐點的部分也非常"豐富",菜名長到讓人很難判斷它到底是什麼菜色,

名字看起來每個都非常美味就是了,

DSC00507 

Menu總共有三份,兩份式套餐組合,一份是各式單點的項目,

菜單內容部分沒有特別拍攝,因為大家光研究要點哪道菜就研究了半天,

簡單的介紹一下裡面的菜色分別有,開胃菜、沙拉、湯品、義大利麵、燉飯、排餐類、飲料、調酒。

忘了說,這間餐廳是需要收水費的,50/人,無限暢飲,Acqua Panna的礦泉水。

其實我是長期喝礦泉水的小孩,目前還囤了幾箱貴桑桑的evian,但我還是不認識這牌子<我好俗氣對不起>

所以偷偷上網查了一下這罐水的水價,PCHOME 60/罐(1L)。

依據我這麼愛喝水,當天又講了超多話,所以應該是有喝超過一罐吧!!

 

DSC00524DSC00525

碳烤總匯拼盤(嫩雞、牛腹肉、杏鮑菇、蒜味香料番茄)

香煎干貝鮮蝦檸檬沙拉

因為之前有吃過一些義式餐廳、美式餐廳,再加上今天來聚餐的人數多達9人,

除了每個人各點主餐之外,是容許我們再點一些前菜、沙拉Share來吃的,

因此我們另外點了一份拼盤,在服務生的推薦下又點了一份沙拉。

餐點十分美味,又是蝦又是干貝豈能不鮮美,沙拉的蔥蒜、檸檬酸味是屬於濃厚型的,

想要點沙拉來吃清爽的,可能就較不適合。

因為上班族庸庸碌碌,月底正式大家忙透的時候,所以我們先到的人就先點了餐,

上菜的時候我們約莫到了六位,只能說.....與我們預期可以Share的份量是有一點差距啦!

好險當初每個人都有另外點了一份餐點,

不然只靠幾分主餐+開胃菜、沙拉、湯品應該是餵不飽悠悠之口的。

 

DSC00526

西班牙海鮮龍蝦湯

這道湯品我非常推薦,因為是我點的

濃郁、好喝、不膩,我好喜歡!!

只是,好少........

我無法跟大家分享我美味的湯品就被我喝光光了。

DSC00530

焗烤奶油龍萵野菇麵捲爐烤嫩雞

這道餐點是我們9人之中的人氣王,有3人點了這道菜,

因為菜名實在太夢幻了,又在菜單中的第一個,所以每個人都被迷惑了,

特別寫這道菜的原因是..................

我們都以為它是烤嫩雞啊!!!(烤春雞、半雞那類的)

有沒有看到雞,雞就是上邊白白的那一塊,雞胸肉吧.....

占了盤子很大的部分則是捲起來的麵捲。

DSC00527

嫩煎薄片菲力香草燉飯佐風乾洋蔥醬汁

嗯,一份精緻的燉飯

 

DSC00528DSC00536

DSC00539DSC00535   

接下來的餐點,不好意思,名字太長也忘了叫啥!

下面兩張是牛排,最後一張則是今天的主角,剛從上海蘇州考察回來的尾尾,

因為他這是考察用心、用情;真心、真意;以至於有太多人生的目標跟規劃要跟我們分享, 

也因此我們又點了一份甜點(其實這甜點我一開始就看好了)

DSC00540  

熱巧克力蛋糕襯覆盆子冰糕

嗯,我完全是被"熱巧克力"蛋糕吸引,加上之前在別的餐廳的經驗,以為是個可以Share的甜點。

好吧!事實證明,它是個非常"精緻"的甜點,我的媽阿~這篇食記"精緻"我是用了多少次啊!!

 

結論:

餐點的味道都非常不錯,份量則是非常適合小鳥胃的女生享用,

在撰寫這篇食記前,有先看了一下其他關於這間餐廳的文章,(其實是在找勒勒長的菜名啦!)

意外發現,這幾年價格似乎漲了不少,份量依舊走精緻美味路線。

不過餐廳跟用餐環境非常宜人,畢竟上班之後,朋友相聚的時間有限,

但是大台北地區的餐廳總愛"限制用餐時間"無法讓大家有個盡情抒發跟放鬆的悠閒晚餐,

這餐廳無論是座位或是空間都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

 

不過畢竟這間店的位置非常台北市區,餐廳外面僅提供4輛車的位置,而且需要一些技術才能停剛好四輛。

但附近有許多停車格,應該不算難找。

 be0b180 

對我們而言最令我們歡喜的部分是,

可以帶著TEANA一同用餐,不過TEANA出門都有自備推車、袋子,

所以要帶狗狗去的飼主們,該攜帶的家私可不能少唷!

DSC00519 


The Villa Herbs Restaurant

電話:02-27323255
地址:台北巿大安區樂利路11巷30號
營業時間:Sun~Thu:11:00~2:00,Fri~Sat:11:00~3:00

 

 d517e70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