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月底結束了痛苦又塞滿腦袋的期末考之後,六月七號,前往傳說中的南法普羅旺斯以及夢想中的國度---西班牙。這次第一站是選擇了普羅旺斯區的尼斯,尼斯是一個靠海的城市,被地中海緊緊的擁抱著,同時尼斯有著令人著迷的海岸,普羅旺斯的蔚藍海岸,地中海海水的藍,帶給了這個城市一個輕鬆優閒的氣份。

 

尼斯火車站

 

尼斯火車站

 

這次的行程,沒有太緊湊的趕路,反而是放下步調的仔細品嘗這個小城市,慢慢的品嚐這些五顏六色的地中海式建築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走進一個當地的古董市集,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大至冰箱電視,小至鑰匙,電子零件,貨色比天天都騙你就是家樂福還要齊全,最吸引人的是這裡的二手LV都丟在地上賣,雖然不知道是真貨還是假貨,不過拿起來端詳了很久,攤販老闆又是老態龍鍾的阿嬤,英法文交雜著告訴我們,手上的這只LV 是1970年 巴拉巴拉的,所以我就姑且相信他是真的吧,40年的老LV 很有歷史的滄桑感,要250歐元。

 

 

 

 

LV 都這樣丟在地上賣

 

 

 

好醜好可愛的小狗

 

 

 

沿著路走,走到了蔚藍海岸,很可惜今天的天氣陰陰的,沒有看到藍藍的天,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多比基尼辣阿嬤在海灘上翻烤著,好像每個人都要比黑一樣,誰沒烤成烤焦麵包誰就輸了,其實,度假勝地就是這樣吧,優閒的人們慵懶的躺在海邊,手上翻著書,耳邊聽著自然的音樂海水聲,暫時忘記煩惱,暫時忘記惱人的塵囂。

 

蔚藍海岸,可惜今天天氣不藍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地中海阿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地中海阿!!!

 

 

 

 

這次的普羅旺斯行,因為簽證天數的關係,還要考慮到往後的行程安排,所以就安排一個城市一天,優閒的走走逛逛,尼斯就這樣落幕了,隔天搭乘法國火車 前往另一個小鄉鎮,亞耳。

 

 

亞耳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的領土,當時的羅馬人一佔領了一個地方便開始大肆興建競技場等,城牆,也因此留下了許多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的古蹟。

 

 

 

 

亞耳另外一個出名的點就要歸功於梵谷了,這位荷蘭的天才畫家晚年的時候曾經旅居於亞耳的療養院,也在此創作了一些出名的作品,所以我們便前往梵谷的療養院去參觀了一下,培養一點文藝氣息。

 

 

 

另一個景點就是梵谷先生出名的畫,星空下的咖啡館

 

 

 

 

 

第三天的行程,是前往曾經是教廷所在地的 ,亞維儂。 眾所皆知的現在天主教的所在地是在梵蒂岡,比較少人知道的是曾經有一段時間,教宗為了躲避危險曾經將教廷設置在亞維儂,可能是因為旅程是在太優閒了,優閒到我都忘了拍照,就這樣結束短短的普羅旺斯之旅,這次的普羅旺斯之旅,少了薰衣草,少了野外,不過讓我見識到了另外一面的普羅旺斯,至於另一面的普羅旺斯,我想就留給以後吧。還會有許多的驚喜讓我一一去挖掘的。

 

曾經是教廷大本營的大教堂

 

 

arrow
arrow

    edward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