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最無法令人忍受的就是 "使用習慣"

使用其慣這件事情,可長可短,可圓可扁,情有可原,可惡至極

都會激發出人氣最真摯的一面。

靠過來小姐 除了講話很愛靠過來、吃飯很愛靠過來、湊熱鬧很愛靠過來之外

她還有一個不得了的特技,

就是她的電腦桌面可以同時開啟三層以上滿滿的工作列佇表

起先我以為她公務繁忙,

過了一陣子之後覺得她公務忙不完,

現在則覺得她...........她媽的你是手斷掉,不會關檔案唷!

 

偏偏,我又有許多要與她一起 共同編輯的檔案

這根本是地獄啊!!

我哪有時間可以打得開檔案 去修改?

但基於大家都是讀書人,這份情面我總是掛在 臉上、嘴邊、幹裡面 (對不起18禁了)

 

卑微的腥先人,總是帶著客氣的臉龐及和善的語氣去詢問 "不好意思,請問那個檔案你使用完了嗎?可以借我編輯一下嗎?"

這招通常在最初使用的幾次可以得到 極高極快速的效率,

就像是年輕小馬的活動力,快又有擋頭。

 

時光芢苒,好景不常

等排到檔案關閉的時間,花兒除了謝掉了,還枯萎了

 

尤其在今天,靠過來小姐,又靠過來我的位置,我差點都被擠到掉下椅子去

她驚呼的問我,XXX檔案你怎麼都沒改?

我: 蛤~沒改?

她:來,你打開那個檔案。

我:嗯,開不開

她:啊~我沒關 (衝回去自己的位置)

直到現在................她 還 沒 關!

 

能怎樣?

 

身為腥先人,是不可以被公司裡面 積惡成習的冗員打敗的,

因此,另存一個檔案嘛!這還不容易!

哪有什麼難的,難的倒我嗎!  (如無法另存一份新檔案則咬著牙吧!)

被蓋過!!!!!!

嗯,我修改的檔案被蓋過了,我另存一份檔案,她也都覆蓋過了,好吧!天意。

都不要改啊!大家都不要改,一天到晚都開著好了。

 

基於上述理由,

我還真的開始每天到公司故意搶先開啟檔案,結果,就這樣試了好幾天,她一句話都沒有說

X的,那之前幹嘛天天開著,從上班開到下班,從天亮開到日落,是 怎 樣?

 

題外話時間

剛剛講到這裡,我實在是太噴血了,很想找一張 噴血的圖來放,結果去yahoo 打"噴血" 按圖片搜尋

我的媽啊!真的好噴血唷 趕緊改成 "吐血",天啊! 一樣噴血耶!

我想,yahoo大概把我的意思誤會成 血脈噴張了吧

 

今天,我打趣的問著MIS,

我:公司有防閒置系統嗎?

MIS: 我是可以把他踢掉啦!

我:這也不是長久之計,我需要的是天天、時時刻刻,都有人提醒她

MIS:這是使用習慣問題吧!

我: 是壞習慣的鏟除。所以有爆炸提醒通知嗎?

MIS: 什麼爆炸?

我:開啟檔案超過2小時,電腦自動爆炸之類的裝置

MIS: 小姐,你積怨很深齁?

我:已經心如死灰了,只能求救於科技。

MIS: 這種浩大的工程,我這卑微的工程師可能是無法.......

我:沒關係,我了解。

 

就這樣,我必須要繼續過著打不開檔案的上班族生涯,直到她電腦爆炸的那一天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