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非要形容我隔壁的靠過來小姐

我大概會放上這張圖吧!

放心,我放的不是偷拍照,是假想照。

野口 

沒錯,就是野口,小丸子裡面會發出顆顆笑的野口

 

我就常常被他這突如其來的笑聲嚇到

畢竟,在公司裡會盯著電腦、拿著話筒、對著空氣搖頭發笑的人 真的不多.....

剛剛好,就這麼剛剛好,他的座位離我不遠,正確來說是近的要命,一公尺吧!

當在一片寂靜的辦公室聲 傳來一陣陣 微弱、不停歇帶著一點到抽氣的笑聲 我總是忍不住往旁邊望去

通常我會裝作他在和自己做心靈上的溝通

但有時因為距離太近,好奇的眼神被注意了........他還不忘問上一句,怎麼了?

當腥先人還是 新鮮人的時期,還真的傻傻地問了,你在笑什麼? 有誰講話嗎?

現在想起來,真是尷尬啊

 

其實就算過了一陣子我仍無法適應 這種突如其來的低聲竊笑

沒來由! 沒道理! 沒人知道他在笑什麼???

常常搞得我膽戰心驚,深怕哪一次他是真的在對看的到的形體發笑

 

今天一早,又是一個對著某個幻化成桌上文件的形體發笑

因為實在笑得太大聲了,我忍不住問她 怎麼了嗎?

 

通常笑得太大聲多半還夾雜一些輔助的頌經文碎碎念,內容多半是: 這一定會有問題、呵呵~怎麼會這樣、哀呀呀呀呀(一定要很多個呀)

而且症狀嚴重的時候,會有自我的對話,彷彿一場真人實境的解離秀正在上演。

 

解離
解離性人格疾患,又名人格分裂、多重人格,是心理疾病的一種,
分裂出的人格包羅萬象,可以有不同的性別、年齡、種族,甚至物種。

 

本以為,在我問他"怎麼了嗎?"之後,她會了解到他的 音量已經達到旁人聽得到的分貝了

情況通常不是像一般人想的那麼簡單,她有發現自己聲音偏大了,但是他不知道怎麼小聲,

就像是她不知道怎麼大聲一樣。

其實靠過來小姐是個聲音細如螞蟻的螞蟻,不是啦!就是聲音很細很小話都含在嘴裡

每每看她想叫住人,多半是很用力的小聲講話= =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在練習誇飾法,或是再演默劇咧!!

或許很難想像小聲是要怎麼誇飾.......他會邊跑邊追出去但還是一樣小聲!!夠誇飾了吧?!

以她這種分貝,她可以叫住誰?

當然是一個也沒有!

有一次她因為演完了誇飾默劇後,又在嘴巴嘟囔:吼~怎麼叫都不回。

我沒好氣地回她,"你剛在叫誰?我怎麼都沒聽到?"

她依舊不自知的回我"我叫超大聲的,他竟然頭也不回!"

我帶著略為質疑的口氣"超大聲? 什麼時候"

振振有詞"剛剛啊!因為我是叫他所以你沒聽到啦!"

當我是坐在真空玻璃屋中就對了,聲音傳導完全阻隔、耳朵包皮嗎?

算了,如果可以我也寧願我沒看見這場默劇

他叫的不累,我看得都累了。

 

其實說話小聲並沒有不好,

我大多時候都是耳根子清靜的(因為老化了,聽不到太細微的聲音XD)

只是我每次關心她用心靈與文件溝通交流完的時候,

她總是若無其事的說,我剛沒講話啊!!!!!

 

大姊,別嚇人嘛!

難怪我對鬼月越來越不害怕,因為已經見怪不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