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216513978

是卡關,不是卡到陰!!!

這個卡關目前依舊ing當中,有點好笑又有點小嚴重

所以一定要好好記錄回味一下!!!

 

一歲後的小童回到高雄後進入高雄的托嬰中心,裡面除了正常的學習課程之外

園方也安排了體能課程、英語及美術課程,兩歲後可以自費參加3C3Q動手玩積木課程

呼~實在很充實!! 

不過玩樂的成分居多,雖然有時候看照片會呈現呆呆臉,但學期末會發一本學期成果手冊

看了也高興又驕傲!!

 

現在卡關的是"體能課程",記得第一次看到這位體能老師是去年12月學校辦的愛心園遊會

裡面也有很多遊戲關卡讓小朋友跑跑跳跳,順便可以領獎品

體能老師有負責一關保齡球的關卡,當天對那老師的印象其實不太好

因為看他跟小朋友的對談比較制式化一點(有距離),不過後來想想因為其他老師都是學校的老師,所以當然跟孩子們的互動很溫馨很親切

體能課程一個禮拜只有一堂,所以老師當然也不可能會認識所有的小朋友

第二次看到體能老師是今年的5月,一樣是學校辦的戶外活動,這次活動因為是配合兒童節,所以有安排比較大型的"表演"

體能老師在台上帶小朋友一起跳黃飛鴻和暖和的太陽(當然在學校已經先練習了)

 

我要先說說其實我很喜歡看體能老師(or 律動老師),特別是喜歡看男的律動老師跳舞

因為律動的舞蹈跳起來有點像有點柔軟的機器人,而且大家都要露出牙齒有誇張的笑容

以前在新竹時常跟魏小宥一起看律動老師的DVD跳舞

最喜歡的老師應該是"吳啟通" (←點 )

所以知道學校的體能課也有上這樣的律動課其實滿開心的

 

然後就在半個月前某天放學老師說今天上體能課nana哭了,因為老師在玩"抓人"的遊戲

所有的小朋友都玩得/躲得好開心,只有nana害怕的大哭

呵呵~原本不以為意,因為她本來就是個謹慎又不太大膽的孩子

沒想到接連的幾天一到中午她就開始哭,一直問老師下午有體能課嗎?

然後回到家也會問明天有沒有體能課

隔週的體能課已經不是玩抓人遊戲,但她還是更傷心地大哭

而且害怕程度只要說到體能課眼淚不用1秒立刻滴下來,然後進階說不要上學!!!

看來事態嚴重該正視這個問題才行!!

 

我們的作法是一方面跟她說說體能課老師都是在幫大家練習跟大家玩遊戲

好好玩,好好玩! 她也附和說對呀!只是玩遊戲,但是只要又說到要上課立刻又變臉大哭

另方面,請老師配合先暫停她的體能課讓她冷靜一下,等她覺得好玩有興趣時再跟老師說要加入一起玩

所以這周的體能課她是在一樓的球池自己玩球,然後下課時老師有請她跟體能老師抱抱和好一下!

我問她是真心要抱抱還是敷衍的 (噗~問完自己都覺得好笑,她真的了解真心跟敷衍嗎!)

她很認真地說是真心的呀!!

所以我就順著說那下星期要不要上呀??

哈哈~想太多 怎麼可能呢!!! 她說我要在球池自己玩

 

身為天才媽媽的我當然還是要想辦法開導我的孩兒,畢竟我那麼勇敢,怎麼能接受我孩子被抓人遊戲打倒

於是我編了一個體能老師的夢,裡面的同學是nana的姑姑跟叔叔阿姨還有把拔

大致的夢境是姑姑同學很厲害沒有害怕的順利躲到圈圈去,馬麻本人我本來很害怕,後來決定要挑戰,雖然有摔倒但還是在千鈞一髮之時成功躲到圈圈裡

把拔一路都覺得很好玩,最後因為一直在笑,所以被老師抓到了

至於立中屬叔那天則請假,因為去了九族......(這劇情是nana引導的)

我也不知道是否有效,至少她好愛聽這個故事,而且也接受了把拔被抓到的事實!!

 

不知道這恐懼症何時能康復

孩子呀 孩子!!加油加油

 

找了老半天沒有體能老師真面目的照片,只有今年活動的影片

這時的nana是小櫻桃班(幼幼幼幼班),算是有行為能力但是是非常嫩的那一群

旁邊能歌能舞能跳能笑的則是大蘋果班(幼幼+小班),明顯的可以看出兩個班的區別

不過nana雖然害羞,但那天的表現應該算是班上不錯的

畢竟有些同學從頭插口袋到結束,真的很好笑

歐~台上藍衣服的就是體能老師,戴眼鏡那位就是恐懼來源  呵呵

 

   

 

 

 

 

 

 

arrow
arrow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