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08 DSC02730 

 

飼養在宜蘭三星鄉的「櫻桃鴨」,位在水質好的蘭陽溪支流旁,飼料以進口原粒玉米為主,標榜純淨無污染的飼育環境,肉質細嫩、油脂豐富。

來自英國櫻桃谷的櫻桃鴨(並不是吃櫻桃長大的,色澤倒是如櫻桃般動人),全名「櫻桃谷品種北鴨」,

此種鴨的祖先為北京鴨,鴉片戰爭時期鴨子先傳到美國去,後來1874年傳到英國,1888年再傳到日本,1925年傳到前蘇聯,遍佈全世界。

1959年英國人開始組織團隊研究鴨子的養殖問題,在「櫻桃谷」成立了一個多學科人才組成的團隊,專門研究北京鴨的育種,

最後成功培育出 生長快的瘦肉型鴨子,更因為肉質鮮嫩、品種優異、好飼養,快速佔據各個知名烤鴨餐廳,現今北京全聚德吃的烤鴨,亦是英國血統的櫻桃鴨。

 

說到這個櫻桃鴨,會被吸引無外乎是電視媒體爭相報導,時尚玩家的莎莎也在那裏吃得很開心(怪了,我記得是莎莎,卻沒找到莎莎的影片)

不只是食尚玩家、某天在年代也看到唐湘龍<咦?!他是美食專家嗎? 大肆介紹給小武哥吃。>

 

除了電視連播之外,本身就是烤鴨控的我,絕對不能放過這個讓人口水直流的烤鴨宴

爆紅之後,要預訂這隻烤鴨還真不容易

好在現在可以網路預訂了

  線上預約,提供後20天內訂位預約。
  兩天內訂位,請洽訂席中心03-9101011
  線上預約後,訂席人員會於24小時內與您聯繫,確認訂位後,會給您一組訂單編號,始完成訂位程序。

線上訂位網址: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n/food_booking.html

特別注意!! 只能訂20天後的位置。

所以就像是高鐵搶票一樣,晚上12點開放新的一天訂購,六日完全在意料之中的非常熱門,

這次原本預約了12/1的中午,但因為行程滿滿,連朋友們都行程滿滿,

所以十分愜意的在週五晚上下了班後殺到宜蘭去吃。

託二高之福,不到一小時便到了宜蘭。

DSC02702 DSC02733

 DSC02701DSC02695  

紅樓中餐廳是個非常古色古香的餐廳。

到達餐廳的時間約為6:30 (訂7:00),但服務員的表上登記的是7:15

後來發現它們應該是有場次的規劃,到了7:00裡面的人陸陸續續出來,

場內的服務人員忙著整理桌面後,就開始按照到達順序唱名入座了

DSC02705 DSC02706 

菜單第一頁就是烤鴨四吃跟五吃的介紹

四吃的價格為 1888

五吃的價格為 2488 (相差600元)

四吃的價格2012/12/1漲價自2012/12/1起,價格調整為$2,088+10%)

差別在於滋粑櫻桃鴨(滋粑是客家話麻糬的意思),但一盤菜六百,人多點來到無妨,

不過我是選擇在牌桌上覆蓋一張牌,結束這回合。

因為我還想點其他菜來嚐嚐鮮啊,不過兩個人也點不了太多菜,意思意思點了幾個看起來美味可口的佳餚,

 

其中一到便是 創意料理 罈子三六 (三種蘭城在地食材- 黑毛豬腳、櫻桃鴨、閹雞;六軟名物 - 干貝、烏參、花膠、鵪鶉蛋、栗子、杏鮑菇)

再放入宜蘭傳統食器 - 潭子之中燴煮。

605820

 DSC02713 DSC02714  

這道菜我只有一句話 "入口即化" 膠原蛋白都要買出來了

豬腳香Q軟嫩、干貝肥美鮮嫩、栗子也是大顆的不像話。

鹹鹹甜甜的味道,完全符合我喜甜的味蕾,十分推薦這道料理,下次我再去我一定要再點!!

DSC02707 DSC02716 

再來是避風塘皮蛋、什麼什麼海鮮派(盅or塔)

不難吃,但沒有烤鴨跟潭子三六讓我來的驚豔,中規中矩的兩道料理

避風塘皮蛋很夠味,可是蛋黃炸得酥酥的,皮蛋都不皮蛋了(沒有皮蛋黃的味道)

 

緊接著師傅就推著烤鴨出來見客了>////<

根據我的觀察,也是按照入座的順序來上菜的,吃完皮蛋的我們等了好一陣子(太過期待)

我們算是非常早就入座的用餐民眾,有享受到隔壁桌投以的羨慕眼神

師傅一邊片鴨的同時,服務人員除了擺盤之外,還會講解櫻桃鴨的由來

DSC02710 DSC02712 

看著師傅手中的鴨汁就像是溫泉般不斷的冒出來,真想插根吸管去吸那些湯汁,

櫻桃鴨真的非常大一隻,是我目前以來吃過肉量最多的烤鴨(吃過烤鴨有:宋廚、龍都、富順樓、W-hotel紫艷、新竹瑩珍園)

會這麼說是因為,即使是片完鴨後,鴨骨、鴨湯裡面仍舊是充滿鴨肉,吃起來非常過癮

 

趕快讓我們進入一鴨四吃的世界吧~

首先上盤的是純粹的鴨肉(胸肉),先讓人品嘗純粹的肉質甜美,另外再片鴨完後,

鴨腿、剩餘的鴨皮也一同放在這小盤當中(鴨腿真的超大一隻)

DSC02715 DSC02725 

接下來就是包餅皮的吃法登場囉!

在紅樓中餐廳的捲餅吃法有兩種,一是夾大蔥;另一種則是炸過的大蔥(較酥脆無青蔥的刺激味)

最需要介紹的就是餅皮了,綠綠的餅皮是因為裡面含了宜蘭的特產三星蔥

再來之前,我原以為吃起來會像是蔥油餅般有味.......

只能說是淡淡的清香,視覺的享受多過於味覺,也可能是鴨肉太搶戲,索性忽略的餅皮的蔥味

DSC02717 DSC02718  DSC02726  DSC02724  DSC02722我十分喜歡酥炸大蔥的口感,後來打包回家以後,還跟鴨骨一起炒來吃。

 

接著要登場的是

片皮鴨握壽司

超好吃,我好喜歡唷鴨皮夾著被 用火烤過的起司巴著飯,香香濃濃,酥脆無比。

不過建議不要冷掉再吃,也不要打包,因為冷了以後會覺得超油,怎麼這麼油啊?! 還會覺得很膩。

所以大家趁鴨皮熱,快一口吃下去吧~幸福滿點

DSC02719 DSC02721 

吃完了鴨肉後,多吃必備快炒鴨骨就要登場了

一般在外面賣的烤鴨,總是會看到廚師用熱烈的大火歡迎鴨骨的到來,

在紅樓餐廳,鴨骨是做成三杯口味(又是個甜甜的好滋味)

再加上我前面提的,鴨骨裏頭富含的肉還非常的多,所以吃起來吮指回味

DSC02730 DSC02727

白菜煲鴨湯


這鍋鴨湯也非常香濃,白色濃郁的湯頭,卻一點也不會油膩,大量的白菜襯底,讓整鍋湯更顯鮮甜

片鴨的廚師還建議我可以帶回家煮粥吃,一定更香濃可口。

我完全同意,這湯頭煮粥真的不得了!!!! (但是這次我很快的加熱通通喝掉了,超好喝)

 DSC02728 DSC02729   

DSC02732

兩個人要想用這一桌實在有點太過意不去,

吃飽喝足後便要服務人員幫忙打包,之後在慢慢將它送入胃中。

677f30  千萬記得要先預約唷!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電話:03-9351000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00
官網: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

 

 




AnananA。好朋友 | 來幫我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