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21
  

我實在是很喜歡泰國的咖哩炒蟹

自從上次去過一趟泰國,點了咖哩炒蟹之後,

回台灣只要去泰式餐廳都會忍不住點來嘗嘗味道,

連我覺得口味很泰式的瓦城 咖哩炒蟹都讓我覺得味道不對。

 

咖哩炒蟹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呢?

它可以 "攪崩" 。就是攪飯、淋飯、拌飯,有多好吃你都不知道

其實我本身對這種可以配飯的重口味菜充滿著好感

咖哩炒蟹不僅有咖哩又伴著蛋~鮮甜滑嫩~鹹鹹甜甜,真的是令人回味無窮

---------------------以上是咖哩炒蟹回憶錄------------------------

自從去過曼谷大啖海鮮之後,就一直期待著有朝一日可以跟親朋好友圍成一桌,

把海鮮餐廳殺它的片甲不留。

所以在這次沒行程的跨年行裡頭,建興酒家硬是被我排了進去。

 

根據在網路情蒐的資訊,在曼谷搭計程車最便宜又方便,如果是從飯店出發,那就請飯店人員代為告訴司機住址即可

不過在路上攔的,一定要跟他凹跳錶計費,不然真的就是隨便司機瞞天開價。

如果不幸的司機態度踩得很硬,夜又深了,千萬也要記得殺價

為什麼會提到計程車呢?

因為我去過跟我知道的建興酒家都離捷運站有一點距離,

這次的行程大大小小,所以搭計程車是我們的最佳選擇,所以這一段小插曲一定要交代一下

 

就是回程的時候,計程車一台開價150、一台開價100(殺成100)

雖然不是什麼天價,但是我們搭來的時候才70元有找阿,這個價錢是兩倍耶!!!

不能白白被坑啊.....雖然其中一車還硬用塞車理由加價,但我們不適被坑假的,所以就先下車用走的了

除此之外,如果不是從飯店搭乘計程車的人要前往

也建議將網頁或是地址列印下來清楚地告知司機要去的建興酒家分店,以免被載到山寨版的海鮮餐廳去

 

---------------進入海鮮餐廳正題--------------------------------

DSC00320  

建興酒家現在在曼谷一共有五家分店

1. Bantadthong Branch & Chinese (Cantonese style)
2. Surawong Branch
3. Ratchada Pisek Branch
4. Bangna (Sukhumvit 103)
5. SamYan

(詳細請參照建興酒家官網)

是一間非常適合觀光客去嘗鮮的地方,有蝦有蟹有甜點,用餐時間時常人滿為患

這間餐廳出菜率快,翻桌率也很快,美食是值得等待的

不然就是避開用餐時間的人潮,也能輕易地享受到美食,再不然就外帶回飯店吃囉^^

DSC00324

<咖哩炒蟹>

縱使很愛吃海鮮,但常點的菜不外乎就是那幾樣,蝦、蟹、新鮮椰子、芒果

其他的差別就是烹調方式的不同了

DSC00330

<X蒜蒸蝦>

蝦肉非常的彈嫩,覽的剝蝦的人可以選擇這一道

DSC00331

<X蝦粉絲煲>

有點辣辣的,但蝦子很大尾,很好下飯

DSC00325

<蘆筍干貝>

.........好少

DSC00326

<泰式炸魚>

 

DSC00327

<烤蝦>

點蝦的朋友建議烤蝦跟蒸蝦都可以嘗試,這兩種烹調方式是屬於沒有太多調味的料理方式

可以吃到蝦子香甜可口的味道,在泰國可以輕鬆地吃到泰國蝦唷!!

DSC00328  

<炒含羞菜>

不知道跟含羞草有沒有關係

 

在泰國海鮮餐廳我的點菜邏輯就是 咖哩炒蟹、蝦(看心情菜單換不同烹調方式)、蝦餅(這次忘了點)、魚(看心情菜單換不同烹調方式)、菜(常常忘了)

接下來就是甜點 芒果甜糯米、新鮮椰子汁

DSC00322

 

不是我在說,建興酒家的椰子汁只能用 冰涼、鮮甜、無臭味  好喝!!!

後來幾天喝的椰子汁總覺得不如今天在建興酒家所喝的,根據我一年前的經驗也是如此

其實我對椰子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可是椰味很重的就缺少了沁涼感~大概是受了沙沙啞椰奶的清涼廣告影響吧!

DSC00323  

 <芒果糯米 Sticky Rice>

這道甜點也是泰國的傳統美食,新鮮的芒果加上甜甜的糯米飯在淋上椰奶

看"字"形容會覺得這是什麼奇怪的味道

糯米的鹹甜味加上椰奶的潤滑,還有泰國超甜的芒果,搭配起來真的甜蜜誘人。

 

這一日的海鮮大餐之後,我們在沙美島上的每個夜晚天天都是這樣,滿滿一桌海鮮,有魚有蝦有蟹,還有BBQ

要在泰國找海鮮餐廳並不難,只是味道也略有不同,口味習慣就因人而異了

當天在餐廳,也發覺了這間餐廳已經被台灣、香港的遊客攻陷了,真的是必去的"景點"

下次再去泰國,除了按摩,建興酒家也要列入必去的行程唷!!

 3c8f00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