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糕城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是間打從我有記憶起就存在的小吃店

以前家裡只有一台摩托車,有時候我們一家五口還會很"厚工"的走10分鐘的路到公車總站,然後再晃超過30分的公車到娜的公車總站,然後再走5分鐘,就是為了吃上一碗香噴噴的米糕

而且這間店我對我們家來說是間有"魔力"的店

因為我們家姊妹都不吃肥肉,所以對象是肉燥飯這種東西都興趣缺缺,但是我們竟然會喜歡這小小碗淋上帶有肥肉的小米糕

還有現在大家都長大了(食量也變大了  呵呵),一碗根本就吃不過癮

但是奇妙的是,每次我家老二回高雄只要不知道要吃什麼時,默默的我們就會一家子把車開到鹽埕區然後坐定位叫上滿桌的米糕和四神湯

明明這樣一餐吃下來其實也不便宜,然後又不是吃的好飽,但......就是會不停上演這樣的戲碼

我想,這是對我們家有回憶有感情的一間店吧!!

 

印象中似乎店的裝潢擺設沒太大的改變,唯一有改的是賣飲料的冰櫃移到店裡面,之前是放在出入口,移進來後走道變得比較寬闊點

還有就是店裡的阿姨們有兩三個都是從小看到大的熟面孔

 

由於本人專職為好媽媽,所以拿著相機對店裡猛拍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不負責任的只拍了一些些照片,畢竟好吃的東西還是要大家親自體驗感受一下

1314    

店裡桌數大約有八桌(有冷氣),騎樓也可以坐

假日常常會客滿,但因為份量不會很大,所以完食速度算是快

假日時採自助式,先排隊點餐付款,然後自己再端回去,平常阿姨比較不忙,就會幫忙端到位置上,也可以吃完再結帳

 

15

這就是主角"米糕",小小一碗要價25元,以前似乎是20塊吧

我個人覺得滷汁不會淋非常的多,更不會很鹹,是比較"健康"的口味吧(?)

也有些熟客人會買"肉燥飯",用的米就是普通白米,然後不會加魚酥

 

16       

主角二號"四神湯",沒有四神只有腸子,四神這些中藥材是在燉湯頭時放入

所以湯頭還不錯,nana幾乎可以喝完一碗

 

17  

 主角三號"滷虱目魚肚(無刺)",一尾要價80元

老實說,有時候因為生意太好,所以不太入味,而且也覺得80塊好貴

但是每次點餐時都會默默的點上......我想這也是魔力之一

 

1819

另外就是些配角,像是燙青菜(30元,通常有兩三種可以選),還有綜合肉筋(一盤50元) ,紅茶和烏龍茶(中杯25元)

烏龍茶普普,紅茶就是古早味,所以幾乎每次吃完我們都會點一杯來舒爽一下

 

老闆的菜單招牌上還特別寫出"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莫非,也曾經上演過兄弟分家的戲碼?

不過都無所謂,只要它一直開著就好了  呵呵

 

20   

 送上nana意圖自己用筷子夾起魚肉

某天母女倆打算用米糕當晚餐,開車的我就問她

我: "nana,我們今天吃咪哥好嗎?"

nana: "咪哥~挖哥啦"

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糕 高雄米糕城 鹽埕區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