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愛女越來越大,她的表達越來越好

在她身上所產生的感觸也越來越多

所以我決定要重新當個認真的好媽媽,用文字來提醒我不要忘記當一個母親最原始的初衷

以及當一個母親很容易就忘記的溫柔與體諒

 

2013。02。22

先說個好笑的,放學時老師說剛剛有同學被椅子壓到腳,所以正在傷心

na:你要哭老師才會知道你很痛呀!!!!

有同學想要去上廁所

na:你要跟老師說你很急她就會讓你去了!!!!

真是哪來這麼多讓人昏倒的想法

 

今天身體狀況不太好,一早起來肚子就有沉沉的壓迫感

腳抬不起來,肚子又一直呈現很重的狀態

我知道這不是產兆,只是真的累

偏偏今天孩子的爹又上台中明天又補課,所以接連兩天從起床到睡覺的一切都要自己一個人來

買了晚餐回家一切都很開心順利,nana也很棒的自己大口大口吃

但就在最後一口不小心把碗翻倒了,當下我完全沒有生氣,畢竟她不是故意的,於是立刻拿起衛生紙要收拾善後

但接著她竟然做出了開始把碗裡跟湯匙裡剩下的飯粒通通甩出來的動作

這動作讓我看了很傻眼,當然怒氣也跟著被燃起

不過這怒很快就被壓下,由她的表情直覺告訴我她不是故意的,也許她不知道打翻了應該要怎麼處理

我最不希望她的表情是看著我們惶恐害怕的

打翻真的不要緊!!!重要的是以後要更小心

所以善後完我就告訴她下次不要再甩湯匙了,然後碗要拿好要小心

母女倆又繼續快樂的聊天打屁

 

睡前邊喝ㄋㄟ邊看射手舞,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我有縱容了她一可以不斷的再看一個新的

當然中間也一直下達最後指令,後來要爬起床刷牙時她說

"妳怎麼這麼兇~"

當下只有覺得古靈精怪的好笑,因為我完全沒有兇,只覺得她又哪裡學來的新話術

刷完牙送她坐上馬桶,因為有點晚了所以我決定去幫她收玩具

沒多久就聽見她從廁所傳出的發脾氣生氣的怒吼跟哭聲

問了她怎麼了,她就說她尿尿的地方痛(簡稱鳥鳥痛)

因為我很不喜歡她這樣任性的行為,所以怒火又再度被燃起,如果真的痛可以用說的,而不是發脾氣

況且洗完澡到上廁所也有一段時間了,這中間完全沒提到哪裡會痛或是不舒服

於是這把火我決定持續燃燒下去

小孩也是很會看臉色的,一度她又想要生氣用力亂哭,後來看到我板著臉坐在旁邊,立刻收起眼淚

於是我告訴她請她認真大便,好了叫我,我退到客廳也調整一下情緒

上了床,我們依舊處在緊繃狀態,我決定不聊天,只跟她拍拍、抓抓、頭碰頭靠在一起進入夢鄉

 

當然這一切就在我半夜膀胱爆炸起床後開始後悔

我幹嘛跟一個三歲小孩那麼認真,事情過去就算了,我們應該要帶著愉快的心情結束這一天

所以一定要在起床後跟她笑嘻嘻地展開快樂的一天

 

2013。2。23

本來以為她不會記得睡前發生的事情

結果刷牙時她竟然說

"妳昨天晚上怎麼這麼兇!"

哈~原來她還記得

所以快跟她道歉,說馬麻昨天很累,而且我最不喜歡妳亂哭......

 

這是第一次她主動會提起昨天發生的事情,之前睡醒都是我們再提醒她然後跟她溝通

所以當她說出口時我有驚訝了一下!!!

雖然我有我的原則,但看來這原則用在三歲小孩身上似乎對她或對自己都有點太嚴格

以後睡前真的就要收拾起不開心的情緒,快樂的牽手抓抓一起睡覺

 

 

2月的記事到此結束,畢竟現在已經5月了,想當然我完全記不起來2、3、4月有啥新鮮的

5月要來恢復當個好媽媽

(是說一直都是好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