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a school life-02  

 

今天要來紀錄一下牙齒保健的重要

不,今天要來討論一下牙膏的好壞

不不,今天是要來說說有關牙齒的點滴

錯錯錯!!!!!!

今天是要來記錄一下na小人咬人事件

 

一如往常站在學校門口笑嘻嘻的等愛女下樓,正準備用力揮揮手送給她一個大大微笑時

不對喔~!!!!怎麼會是一個超級嚴肅的苦瓜臉

還未等她開口,走在前面的小同學直接就跟我們開口告狀了

"nana馬麻,nana今天咬人!!!"  "nana把拔,nana今天咬人!!!"  "nana馬麻,nana今天咬人!!!"  "nana把拔,nana今天咬人!!!".......(請自動開啟repeat功能) 

接著看了nana眼淚已經在她眼裡打轉

老師說上完3C3Q(積木課)後小朋友在玩玩具等放學的時候,nana咬了一個男同學的手臂,而且還不只一口

因為沒有人哭,沒有人尖叫,也沒有人告狀,所以老師並沒有發現教室其實慘案正在發生

所以等到她發現時,同學的小小手臂上已經排排站好一個個完整又小巧的齒紋,簡直就像拔罐一樣

因為沒有看到實際的狀況,光用想像的覺得畫面很好笑

這時候旁邊出來了一位身材纖細,直髮飄逸,戴著角膜放大片,臉上帶著個很完美妝的媽媽出現

GOD!!!! 當事者的媽媽就這麼巧的這時候也來接孩子

在等孩子下樓的同時,把拔開始問nana事情的經過

一個火氣正在不段燃燒升溫的爸爸,另一個是恐懼不斷開始蔓延燃燒的nana

她越哭越傷心,鼻涕越流越多,抽蓄的越來越厲害

在這樣的狀態下,怎麼可能期盼從他嘴裡說出任何我們聽得懂的話

 

看到被害同學的手臂我簡直就要昏倒了!!!

這小孩真的不客氣的在別人手臂上烙印下紅紅的齒痕

當下其實場面很尷尬,一個哭得淅瀝嘩啦的小孩,旁邊站著壓抑怒氣又尷尬父母

對方媽媽當然很心疼,但也很寬容的不斷跟我們說沒關係啦!他們就是在玩

被咬的同學倒也是淺淺的一直微笑著

我想,兩個孩子應該都被嚇到了

因為對他們來說,他們就是在玩耍,但沒想到玩樂最後變了調,引來了這麼多大人們嚴肅的處理跟問話

我們只能站在那尷尬地跟對方媽媽道歉,跟同學道歉

做錯事道歉是天經地義,但當下我才明白父母面臨到這樣的場面,開口說出對不起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真的!!!!!!

 

兩個孩子的情緒都正在緊繃著,一個雖然停止了眼淚,但恐懼的情緒依舊高昂

所以說什麼也不敢向前跟同學還有媽媽道歉

另一個感覺被這樣的結果嚇到,所以也不願意開口去安慰哭慘的nana

最後我們只能不斷跟對方賠不是得看他們離開

至於na小童就先上車讓她冷靜一下

沒想到上車的她雖然抽蓄依舊,眼淚依舊,鼻涕依舊

但她還是開口問了我們"我   可   以   吃  什   麼!!!"

哈哈~雖然離譜,但怒氣立刻消了一半

真的是天真的孩子呀!!!!

 

好吧!既然這樣問不出所以然,那就換個方式

請她喝個水,吃個餅乾,冷靜緩和一下情緒

隨便亂七八糟的亂聊著,漸漸她情緒緩和了,會開始說說笑笑了

於是孩子的爹開始引導詢問她事情的經過....

 

其實我很惶恐,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最恰當的

該怎麼教導她,才能讓她理解這一件事

當下我真的很害怕如果我做的不對做得不夠好,會不會讓她從此開始養成不好的習慣或是個性態度

雖然現在想想我好像煩惱太多,但是我真的很害怕我沒辦法好好教導她

 

我只有跟她說,如果今天是妳受傷了,妳會痛

把拔馬麻會很傷心很生氣更會心疼

所以現在同學的手手也很痛,他的把拔馬麻也很傷心生氣跟心疼

妳喜歡這樣嗎??

如果不喜歡的事,就不應該讓它發生在別人的身上

妳說對不對

看著她認真聆聽跟思考的眼神我知道她聽進去了,但真正聽懂多少我不知道

 

晚上再一次的跟她談這件事,也請她上學要跟同學道歉,要給對方秀秀呼呼

如果遇到對方的把拔跟馬麻,我們也要去道歉

同時,也要去跟老師道歉,因為老師教我們要有禮貌要守規矩,但我們竟然沒有聽話

並且同時告訴她,她去道歉的時候老師或是把拔馬麻都會在她身邊陪著她

所以不要害羞,不要害怕,做不對的事情就是要去處理跟解決

 

隔天上學剛好趕上他們班要出發去公園玩耍

我們一下車,nana同學們都異口同聲的開始告狀

"nana馬麻~nana昨天咬人!"

哈哈,看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的nana,我跟大家說是呀!!!nana的牙齒壞壞不乖

接著我看了一下被害同學的手臂,隔了一個晚上還是有些地方紅紅的,看來黑青是免不了了

當然我又再次地跟同學道了歉  (唉~~~~ )

 

na小童會不會有勇氣的跟同學、老師或是對方父母道歉呢?

na小童真的有把我們的話聽進去嗎

我不知道,我希望她會

但我也要提醒自己不要對她太嚴苛,雖然我說不出甚麼專業的名詞或理論

但我知道她有這種舉動是個過度,因為她常常用力打了自己後說不會痛呀!!!

所以我猜昨天的狀況可能是咬了一口後她接著咬自己然後就說你看不會痛吧!!!

然後兩個人就很開心的開咬跟被咬.........我猜啦

 

nana呀nana!!

我希望妳好,我希望妳守規矩,我希望妳好快樂,我希望妳好享受一切

但得到美好的同時,我們也要了解每件事情背後的意義跟精神

希望我跟老頭的老臉皮不要再去跟別人賠不是了!!!!

 

誰是受害者咧!!

nana school life-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