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到過台灣的東半部了,更別說是參加一年一度的熱氣球盛會。

承蒙nana之邀,我們便起身前往台灣東部之旅,這下可好了,在台灣中部的我們,為了要從北走往南繞,還是從中間穿過去傷透了腦筋。

但是不傷腦筋哪來的動力前進呢?

就這樣出發了!

 

 

Tip .我們選擇從南迴出發,中橫返回。(兩段距離耗時差不多。)

  

「國道3號台中至楓港(2.5hr)+楓港至鹿野(約2hr)」

「花蓮秀林鄉(太魯閣)-清境(約3hr),清境至台中市區(1.5hr)」

以上時間是預估加上車子裡面有小小孩,所以我們有停靠超商做些微休息。

 

 

在還沒有來到鹿野高台之前,我以為他像社頂公園一樣遼闊 ,沒想到,他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是遊客非常多所以要前往觀看熱氣球的人一定要提早到。

熱氣球並不是像我這個憨人想得這麼簡單(以為熱氣球從早到晚都在那邊讓大家拍照)因為將一個熱氣球充氣到升起是需要非常多的功夫跟專業的。

。欣賞熱氣球有主要兩個時段:

一個是早上5:30-7:30;另一個則是下午17:00-19:00。(如果不是這兩個時段來是看不到熱氣球的喔)

又,你如果想登上熱氣球體驗上上下下的感覺,要在這兩個時段之前就要去排隊

(我看早上時段很多人三點多就去排隊了,排不到早上的就會繼續等待排下午,所以想要達成的一定要非常非常早)

無奈我們扶老攜幼的就不適宜搭乘了(兒童身高需滿110公分方可搭乘)

   

 

 

原來熱氣球是有許多國家一起來展出,每一顆球都代表著不同的國家,由不同國家的人員操作。

像是喆哥最喜歡的就是深藍色的德國球。

 

 

而nana喜歡的則是很耀眼的彩虹球。鹿野高台上面,適合鋪著餐巾墊在那裡野餐 ,只是台灣真的太熱了,台東更可怕的熱,我們一行怕熱的人,完全不適合在那邊優雅地吃著東西呀!

我們欣賞完接近七點的光雕熱氣球表演,便前往今天下榻的民宿「青蛙與雉雞」

*因為我們正式出發是帶著teana一同前往,所以找的住宿都是寵物友善的民宿

台東地區我還真是找了好久,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後來好不容易找到青蛙與雉雞的八人房,

既能夠容納我們這些人又可以接受狗狗,過由於我們到民宿的時間已經天色昏暗,隔天出發又遇上大雨,導致我根本沒有拍民宿的外觀啊!

只好放一些房間內的可愛女孩合照給大家養眼囉!

   

 

「青蛙與雉雞」從接電話就讓我覺得非常親切,在哪裡也可以把它當作自己家自由自在,推薦給帶寵物去的朋友有多一個參考。

接著來到煙雨濛濛的次日清晨(其實已經快中午了)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我始終還沒上去過的六十石金針山。想當然爾金針花還沒開,因為雨濛濛也看不到什麼金針香花。三八阿花如我們,和繡球花拍照也過癮。

   

  

 

 

索性停下來了一碗料多實在又暖呼呼的金針湯 ,便前往了花蓮。

非常幸運地,來到了全台灣被鋒面影響時,唯一沒下雨的城市—花蓮。

我們的第一個景點獻給了,我一直很想來卻沒有來的地方—東華大學。

一直耳聞它是東部最美麗的大學。

果真依山傍林的,天然地理環境實在很美麗,可惜建築物並不吸引我,甚至有些髒髒舊舊的磁磚,讓這些美景大打折扣,老實說心裡有一點小失望。

 

 

最慘的莫過於,花蓮的小黑蚊實在有夠毒,不常被蚊子咬的我竟然被叮了好幾個包,而且都是超~大~包,

癢就算了還非常痛,導致於回到台灣西部以後還去看了皮膚科,好險同行的小孩們沒被咬到,不然這個癢度實在是很難忍受(更激勵我之後買了一堆防蚊貼片)

離開東華大學之後,算是真正的開啟了我們的花蓮之旅。(待續)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