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得當家一哥又要出馬了

這次狗界一哥 - T拿拿要帶大家去一個好所在,而且是新的發亮的好所在唷^^

蘆堤寵物公園 

蘆堤寵物公園_原定9月底會有一個盛大的活動- 新北狗狗運動會

但在杰拉華的影響下,活動順延一周,不過既然都決定來探探路了,吃過午飯後就前往蘆洲

其實這個地點走64號可以非常快速的到達,

但因為星期一就決定好星期六要去吃一千兩百萬好吃的水餃,因此我們先到了大直一趟

到了大直為什麼不去迎風狗公園呢?

原因是......T拿拿每次去迎風狗公園,圍欄都剛好被風吹倒,不然就消毒中,那個公園跟他實在很無緣

612cf0 

而且蘆堤寵物公園剛完工,當然要去踩一下,撒幾拋尿才過癮

不知道大部分的人會不會也有這個困擾,跟我一樣覺得 河堤入口處很難找

明明知道它就在堤防的另一端,但就是不敢隨便確定入口處在哪裡?

即便是定位到了目的地,也不知道從哪裡進去河濱公園、停車場之類的。

蘆堤公園完全有這個問題!!!!

他沒有車輛(汽機車都沒有)入口,如果硬要說的話,要在微風運河對岸才能進入

但是,徒步的應該是無法渡河....所以......我們又回到環堤大道上來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河濱是要越過堤防的(爬樓梯上去),所以是沒有所謂的入口處。

 

環堤大道旁有一整排的停車位,周一~周五收費,以至於周六一位難求!!

附近都是依些網咖、住家,停車位非常難找,

嚴格來說,停車位很多,流動率很低,所以,找不到.........

但是騎機車則無此問題,蘆洲真是少數我看過機車位設到滿出來的地區,國小旁、公園邊都可以停。

再找車位的時候,看見不少車子也在尋找停車位,不斷迴轉迴轉,就是等不到一個可以停車的位子,

好死不死,紅色的拖吊車還會出現嚇唬嚇唬大家,讓人不敢亂停,

也許這個周末剛好近中秋節吧...所以車才很多(找了一個多小時後的自我安慰)

 

Finally!!!

我們停好了車,T拿拿興高采烈地直奔寵物公園去 搜秀了。

在漫長的找位置過程中,有經過成功國小連接河堤的天橋,漂亮極了,因此我們便決定走這條天橋過去,捨棄爬樓梯(其實是剛好近陸橋啦!)

DSC00225 DSC00230 

剛拉完一坨屎的T拿拿在橋上顯得威風自在

下了橋,很快地就會看見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 蘆堤寵物公園

DSC00234 

藍色圍起來的地方就是寵物公園了

這個周末的天氣實在非常宜人,暖暖的秋陽、涼涼的風,出來走走踏青也不怕汗流浹背。

DSC00236

柵欄上面掛著本來要舉辦的狗狗運動會布幔

因為順延至下周,所以下周六T拿拿就順理成章的Booking要來參加這個活動了。

不過 三個競賽項目,我都覺得他毫無勝算可言

狗狗愛快食- 對於出門就禁食的T拿拿直接舉白旗投降

狗狗創意造型賽 - 對於崇尚自然風、三不五時就裸體的T拿拿,這個項目勝算太低

狗快速障礙賽 - 沒什麼好講的,棄權

哈哈哈,我好不看好他唷^^但看他奔跑很快樂就好啦~誰叫他是走不實用裝可愛路線的呢!

 

回到寵物公園來,這裡的公園規劃有大狗區跟小狗區

用意應該是避免大狗跟小狗產生摩擦而受傷

但還是有許多主人覺得,先來小狗區一下,再去大狗區好了這又不是游泳池,還試水溫咧

DSC00237 

提醒大家,除了為了自己家的小狗好,也要保護別人家的狗狗

大狗區有許多器材也是依照大狗的身形去打造的

因此,要觀察一下自己家的狗狗的高度,還有園區內狗種的分布,再讓狗狗去適合的區域。

 

接下來就介紹很多 "目前"還很新的器材(希望永遠都很新)

DSC00248 DSC00307 

首先登場的是,飛躍的T拿拿

這是比較矮的柵欄,另外有一個比較高的,T拿拿偶爾才跳的過去,而且有一點勉強

應該適合再大一點的狗狗 ex.雪納瑞、西高地,或是跳躍力較佳的狗種來試試。

DSC00263 DSC00347 DSC00357 

T拿拿完全無法跳躍的輪胎圈

叫他叫半天,因為輪胎會晃動,他碰到一次以後就害怕的不靠近了

 

緊接著登場的是蹺蹺板,

介紹到這裡不得不讓我想起NDSL的遊戲 任天狗

這裡幾乎一模模一樣樣耶~所以我也忍不住以玩遊戲的模式訓練起T拿拿,

只不過他甩我的程度十分有限,沒什麼成效就是了

DSC00296 DSC00272

DSC00264DSC00265DSC00290

有看到每個器材上面都有個可愛的小狗掌印牌嗎?

這是要提醒主人,這是狗狗的訓練器材,可別當成人的玩具來使用

尤其是.......帶小朋友去的爸爸媽媽,一定要機會教育,人與狗狗互相尊重的禮貌,

大人才會放心、小孩開心、狗狗玩的也安心

DSC00262  

DSC00345 DSC00343  

玩累的T拿拿卯起來喝水順便看看夕陽餘暉

(其實是還想繼續下去跟其他狗狗一起玩)

DSC00266 DSC00372  

微風運河旁有許多人在釣魚,還看到有人在划雙人獨木舟

回來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原來微風運河是獨木舟訓練場地是個獨木舟基地 (我好落伍唷~竟然都不知道)

 

總之,我很喜歡這個寵物公園 (不知道是不是才新啟用的關係)

這裡的草也沒有迎風狗公園的草長,希望未來真的有定時在除草

不然草太長,小型狗的肚子都會髒兮兮,不小心還可能被割傷

我想T拿拿應該也很滿意這個寵物公園,讓他交到不少朋友(圖示:小白狗的聚會)

DSC00260 

以後一定會常常開64號帶他來走走,放風一下

希望下次醫生會說 TEANA 你血氧濃度很充足唷^^是個有運動的好寶寶!!精實!!

 

也提供這個難得的好地方讓大家去走走,遛遛毛小孩

DSC00367  

 

 

 

 

 

怎麼去?

新北市蘆洲區環堤大道

(以下交通資訊複製字官網)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捷運站 捷運蘆洲站1號/3號出口→西行三民路→左轉疏洪東路四段→蘆堤2號陸橋
公車站 (1)新北市新巴士(F319):微風運河一站、微風運河站下車
(2)640、641(更寮、親水公園); 14、232綠、811(永樂街); 221、261、264、橘10、
 橘16、橘17、橘19、橘20、藍1、14、232綠、508、704、704區、811、857、
 928、1205、1207(捷運蘆洲站)
騎乘自行車路線:捷運蘆洲站1號/3號出口→西行三民路→左轉環堤大道→蘆堤2號陸橋(約325公尺)
自行開車
  1.中山高三重交流道下→成功路→忠孝路→中正路→光榮路→環堤大道堤防後方即為狗狗運動場。
  2.臺64線(往八里) →五股二交流道→中興路→中原路→長安街→永康街→環堤大道,堤防後方即為
   狗狗運動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快來幫我按個讚唷!

棉花面紗犬 - Teana (拿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