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愛麗絲小姐

 

我的頭總是很癢 因為我不天天洗頭 因為我的頭皮有脂漏性皮膚炎

平常時候都控制得很好,唯獨換季時分,熱到大粒汗小粒汗直直流...頭皮就容易油,就會癢

所以我特別喜歡洗很久,抓得很全面的美髮院

比起總是抓不到後腦杓那塊區域的躺洗,我更喜歡坐洗

後腦杓真是一個讓人糾結的地方

煩惱的時候也要抓、頭不夠蓬的時候也要抓、睡覺被壓扁也要抓

洗頭時不被抓實在太說不過去了

 

不過根據我的洗頭經驗,後腦杓總是服務的很少

我自己的推測為.... 躺洗時不好抓;坐洗時角度不好抓

如果剛好遇到洗頭比較快速(隨便)的店家,往往頭髮都吹乾了後腦勺還是一樣癢

恨不得再去另一間店重洗一次...

其實每次要沖水時,洗頭小姐都會問: 還有哪邊需要加強?

我是個臉皮極薄,微血管都浮在臉皮上的人

總是小聲地說....痾~沒有

不過遇到洗得很隨便的店家,常讓我一股無名火上來,這道理就跟喝酒壯膽一樣

被惹火了總是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常會表情不悅的說,下面可以再幫我加強一下嗎?

 

下面(頭皮下方)是我一開始想到的形容詞,後來發現大部分的洗頭小姐真的都抓得很下面

最近都改說後腦杓,可是我就覺得這個位置太高

真正癢的地方就你雙手往後腦勺一摸的兩側

 

不管哪裡癢,現在只要問我哪裡需要加強我都會說,後腦杓幫我加強一下

 

不久前,我實在聽到一個高招的加強地方

 

洗: 還有哪邊需要加強嗎?

客: 腦袋後面很癢,在幫我抓一下

洗: 好 (洗洗抓抓一陣) 這樣可以嗎? 還有哪邊需要加強嗎?

客: 啊,忽然間上面有點癢,幫我抓一下

洗: 嗯,這裡對嗎?

客: 對對對

洗: (洗洗抓抓一陣) 還會癢嗎? 還有沒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客: 我覺得下面兩邊每次洗完都好容易癢唷,那邊你再抓一下好了

洗: 這裡對嗎? (洗洗抓抓一陣) 還有哪裡會癢嗎?

客: 沒了沒了,不然你幫我整個輪廓在洗一下

洗: 輪廓? 外圍嗎?

客: 整個頭框

洗: 好 (洗洗抓抓一陣)

客: 好了好了,中間再幫我抓一下就幫我沖水了....

洗: 好

 

我的老天爺兒啊!

這位客人需要加強的地方真的很全面,聽得在旁邊躺洗的我目瞪口呆,默默的把他加強的"地方"術語記了下來

下次我真的很癢的時候,也要請洗頭的小姐幫我加強一下輪廓

 

 

--------------------------------------------------------------

雖然標題是"週記"

但是我完全不能保證我會週週寫

有空的時候就來寫一篇

維持文字使用率不懈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