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在我們家星期五都會很精神飽滿的出現一句口號

"明天放假,不用上學!!"

這口號的緣由是好久前的某陣子,小人上學鬧情緒,每天都要用眼淚跟無尾熊的抱法跟我們道離別

所以好媽媽我要想一些遊戲情節或是口號來振奮她的精神

伸出五根手指頭教她星期一到五,然後星期五數完了就用極盡誇張的表情就動作跟她一起歡呼"明天放假,不用上學!!"

於是星期二的晚上我照舊又喊出了口號,疑惑的nana問我為什麼?

我就順口回答"因為明天是台灣的生日呀!"

聽完答案的她想了一會兒豁然開朗的說"所以我要吃蛋糕.....要草莓的喔"

呵呵~真是好孩子呀

 

不僅是反應快的好孩子,更是個貼心的好孩子

因為配合放假,還有他爹前晚參加了單身趴起不來的早上,nana跟我們一起睡到了10點才起床

起床後的小三口隨意吃著波羅麵包還有興隆居好朋友,一邊隨便轉著遙控器

一邊把過亂的房間稍微整理乾淨點,讓我們能有個陽光充沛的窗邊可以動手進行本月壽星的小卡片

59    

 要說這孩子真識貨嗎!!知道波羅麵包的精隨就是上面那一片片的小龜殼

51  

還有很棒的一早就送禮給馬桶先生

 

拖拖拉拉的時間也到了下午2點,雖然嘴巴沒停過,但沒吃一個正餐好像很對不起她

於是前進我們的好朋友"米糕城",順便勘查一下附近新開的幾間新的手機殼店

現在手機殼都是蘋果跟三星的天下,還好今天購買慾不高,所以單純看看

這小孩吃飽喝足心情好,一路上歌跳舞搞怪臉

   

 

回到家早也超過午覺時間,但為了晚上不要看到沒電亂發脾氣的小孩,所以還是"命令"她休息一下

一個轉眼竟然就過了2個小時,再睡下去晚上肯定不用睡了

所以挖起床,換個衣服準備去愛河跑跑消耗點體力

本來我們以為雖然今年的國慶煙火在苗栗,但各縣市應該也會有些簡單的慶典活動吧,好朋友"Love River"一定也有活動可以看

結果事情不事項憨人想的那麼單純,愛河這只有街頭藝人唱歌,吹薩克史風,或是愛心氣球的義賣....

不過攜家帶眷來這吹秋風的人還真是不少,所以也算是個很優閒很幸福的浪漫夜晚

因為這裡很浪漫,所以燈光自然很昏暗,不過從孩子的爹手機看照片又覺得好像還不賴

就一邊拍一邊誇獎Sony的相機真不賴

結果.....電腦看一樣很昏暗  呵呵~

照片有很"用力"調整亮度,但如果本身品種不好再怎麼改良或是再怎麼包裝,還是poor quality

將就點看吧!!!!

 

本來很開心的手牽手大聲唱歌,結果注意力漸漸被迎面而來的氣球給吸引

每個走來的小孩手上都拿了一個氣球

聰明如我,一看就知道前面有在"賣"氣球

於是趕緊跟孩兒進行洗腦的工作,氣球家裡有呀!!外面賣的好貴.....

當然也成功說服了孩兒不要買,看看就好

結果走進到氣球攤位看到了小丑哥哥正在折氣球,旁邊坐了一位輪椅阿姨,前面擺了個牌子寫了"愛心義賣"

正當nana默默說著,家裡有不要買的同時,老頭跟我相望一眼然後一個掏錢一個彎腰問nana你要什麼造型的呀!!!

哈哈~我們真是超級自打嘴巴呀

好啦好啦~愛心來的,看著她拿著棒棒糖造型的氣球那麼開心,值得值得

2012-10-10-20-15-32_deco  

52535455        

 本來是打算帶她搭愛之船,但既然預算已經花在氣球上了,於是又想了鬼理由來說服她下次再來搭

呵呵~我孩子真是乖巧又懂事 

 

愛河這裡有個電影博物館,剛好這陣子又是高雄電影節,所以展覽館裡有些活動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裡面,只有跟外面的公仔照相

每仙的動作都一樣,不同的是顏色跟調性

56  

 

旁邊有個恐龍的布景排,當然nana怕得很

所以派出演技一流的老北老木先表演一下,然後nana在表演請恐龍吃棒棒糖

57  

 

這一晃也不得了了,竟然也9點了

又對不起我的孩兒了,趕快到附近的老店"郭家肉粽"填飽肚子

58  

 

梳洗完,上床進入夢鄉也快12點了,而且還是一直用明天早上學校要溜滑梯,再不睡就遲到好丟臉...等等誘因讓她願意閉眼睡覺

 

總結~

國慶日的一天

作息大亂,但卻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