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3030  

截至目前為止,相信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

來台中,認識的夜市就是 逢 甲 夜 市

更可悲的就是我本人還真的只知道 逢甲夜市 已矣

頓時覺得自己好膚淺...

 

因此,為了豐富自己的內在

探險、探索是生活重要的元素,那就從住家附近開始

於是....就造訪了 福科夜市

 

這夜市位於福科路跟永福路交叉口,是某一次大哥載我們去吃春水堂的時候經過看到的

 

說到夜市。因為小時候家裡旁邊的馬路上就有一個夜市

這夜市是每個星期五會出來擺攤

以至於後來 我到台北念書的時候,俗俗的問: 士林夜市是星期幾跟星期幾啊?

其實出了台北之後,很多地方的夜市都有擺攤時間

最有名的就是花園夜市 四六日

和另外台南兩個有名的夜市- 大東(一二五)、武聖(三、六)合起來有個夜市口訣

大大

雖然我會背這個口訣,但是我的腦袋早就習慣去記憶夜市的擺攤時間了

 

與台北著名的觀光夜市相比,這種有著時間性的流動夜市,通常都會利用某個平常日或早上是空地、停車場甚至有些地方是大馬路圍起來

附近多半沒有特別的商家(全年無休的夜市多半結合商家)

大約下午4~5點就會開始擺攤了,通常最先擺的都是食物,因為5~6點就漸漸有人來夜市打打牙祭,吃飽後就開始逛逛街買買東西

 

回到福科夜市來,它的擺攤時間是星期二 四 六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夜市叫什麼名字,拜智慧之賜,點開FaceBook按打卡就跳出出夜市的名稱來了

 

這夜市非常精緻,主要以吃的為主

但也有少許服飾攤還有撈魚的攤位(這是我小時候常混夜市培養的特殊技能)

 

講了一長串,要介紹的就是這間總是很多人,看起來紅紅的燒烤店

1003480 c961760

這間燒烤店位於永福路上,靠近春水堂的那個入口進來(對面是麥當勞)

就在轉角處,可以看到攤位上的肉都紅紅的

我原以為是添加了紅麴才會這樣紅

在詢問老闆後,才得知這是紅醬油

據老闆所言,紅醬油的味道較不死鹹,所以不會讓人覺得口味太重太鹹

因此,他們才選用這種醬油

連在燒烤的時候,塗抹的醬汁也是紅醬油所調配而成的

 

簡單的介紹一下我所買的

很多人都有買的烤雞腿,盲從的拿了一隻,看起來十分厲害美味

10984110

 

小腸串,因為很少看到燒烤攤有小腸串,因此拿了一串,味道普通

也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腸&大腸頭吧

 

12056c30

雞肉串&豬肉串

肉的味道扎實,果真不特別鹹,不易感到膩,對於重口味的人可能會稍嫌味道不足

120569c0  

 

 

以上是在福科夜市小小的心得。

另外一提,在外圍的地方有個看起來很厲害的牛排,超大的!!!!

回家上網Google一下發現,果然市間厲害的店 - 牛賀牛排(16oz超大牛排)

 

哈哈,沒意外下次再去造訪 福科夜市,這牛排就是首選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科夜市 紅醬油 燒烤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