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安路米糕 

每次離開台南的旅途中,

總想要帶走些什麼味道,卻把對味道的記憶都留在這裡了。

 

保安路米糕是台南人記憶中的米糕,就像在我心中筒仔米糕跟台南米糕有著清清楚楚的楚河漢界一般

雖然它們都叫做米糕,但就是不同的食物、不同的口味、不同的吃法。

 

記憶中的台南米糕是像電鍋中的白飯,白白的不是整陀黏再一起,淋上超好滋味的肥滋滋肉燥,扮一扮,美味無比。

保安路米糕

滷肉在台南式的米糕中扮演者舉足輕重的角色,其次是酥脆的魚鬆!

對很多不習慣這種米糕方式的人來說,這種吃法就像是魚鬆肉燥飯,

但是米糕的口感又Q又細,粒粒分明,在口感的咀嚼度上是非常不相同的。

 

在糯米的小吃攤裡,四神湯、豬肚湯都是不可或缺的湯品,印象中好像還有個賣完就沒有的湯,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再賣。

 

保安路米糕  

我最常點的就是米糕外帶,

因為這間店鋪小小間的,再加上我每次都想買了回家吃,所以總是買外帶

而我外帶時都只點 小份,但是滷蛋、魯丸、油豆腐通通加

整個米糕盒子都被塞得滿滿的,也不怕吃不飽,但總是意猶未盡。

保安路米糕 

 

右邊是QQ的像甜不辣的滷丸還有花生跟醃漬過的小黃瓜片、左邊是滷蛋(撈不到豆腐,所以少了油豆腐)

每個滷丸滷蛋都滷的透透透,超好吃的,因為都吃光了,所以TEANA只有看的份。

吃米糕前拌一拌更夠味唷!

雖然大多數的人對這樣的吃法跟滋味並不熟悉,

還記得幾年前,旅美投手王建民回鄉時,說他最想念的食物是米糕,真是讓對米糕的愛好者-我本人,會心一笑。


王建民終於吃到米糕 洋基提前開訓但赴美行程不變

2008年11月27日 19:04

 http://www.nownews.com/2008/11/27/91-2372088.htm

 

來到台南別忘了嚐一口,特別的滋味~

 

保安路米糕。原下大道米糕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16號

 

台南小吃時間,請碰運氣~哈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