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題要: 沒有薰衣草的普羅旺斯

 

結束了三天的普羅旺斯之旅之後,整理好行李,跟可愛的普羅旺斯小鎮說聲掰掰,我們搭上了開往巴塞隆納的長途巴士,從南法開車到西班牙巴塞隆納一路不停歇的話大概是五小時左右,不過我們搭乘的巴士還要到各鄉下去接其它旅客,所以一共花了八,九個小時的車程,真的是累死我的屁股了,這幾趟旅行下來,經歷過了長途巴士,過夜火車,各地的高鐵,區域性火車,計程車,算了一下應該只剩下馬車沒有搭過了吧!!!

 

就在屁股快要變成兩半的時候,終於到達法國與西班牙的邊界了,因為是搭乘巴士的關係,到達邊界之後,警察會上來檢查護照,全部沒問題就放行巴士,有問題的旅客就會被帶走,跟巴士說掰掰。

 

 

到了,這裡就是邊界。

 

10個小時的車程

 

南法與西班牙的交界處

 

開始進入巴塞隆納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奇怪建築物之旅。

 

第一個看到的有趣建築物

 

某某之家,也是高第的作品之一

 

終於到站了,辛苦了我的屁股,也辛苦了巴士先生,雖然照片看起來陽光普照,天氣炎熱,其實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不過還好是個大晴天,揮別了陰陰暗暗的陰天,心情也越來越亢奮,畢竟西班牙是我夢想中的國度阿。

 

辛苦了 巴士先生

 

 

一行人拉著行李,進到地鐵買好車票,找到民宿,確認好所有的一切注意事項之後馬上請民宿老闆推薦了一間當地最道地的西班牙料理餐廳,老闆果然是老闆,馬上推薦了一間就在民宿附近走路就可以到達的餐廳,一到外面果然是大排長龍,馬上跟服務生預定好人數之後,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不過一個多小時的等待果然是有價值的。 好美味好銷魂的料理阿!!!!!!

 

在西班牙,大部分都是點一小盤一小盤的菜,配上各式各樣的酒,這就是當地人的飲食習慣,這樣一小盤一小盤的菜,叫做 Tapas. 就跟台灣的喝啤酒配小菜是一樣的道理,所以也就還蠻習慣的。

 

 

入口即化的牛肉,配上烤的剛剛好的青椒

 

美味的牛肉

 

炸小捲

 

終於吃到炸小捲啦

 

西班牙傳統料理,蛋捲裡面包著是馬鈴薯還有起司,很美味

 

歐姆雷特

 

另外一種炸小捲

 

這樣一小盤一小盤都叫做 tapas

 

吃飽飯足後,就回到民宿休息,畢竟也累了一整天了,這次運氣不錯,在巴塞隆納定的民宿非常的高檔,說是民宿不如說是公寓,就在精華地段,也就比較不會有治安不好的問題,價格還算經濟實惠,自助旅行最怕的就是定到地雷B&B,每次都是一個驚喜。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之後,隔天的行程就是要一天之內把巴塞隆納的景點盡量的走完,所以就只好帶著沒睡飽的雙眼,唱著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著褲子上茅房,搭上了地鐵

 

 

巴塞隆納的地鐵,有點像高捷

 

可能是因為曾經舉辦過奧運的關係,巴塞隆納的地鐵比起其他城市來說乾淨不少,也沒有髒亂臭的問題,整體來說還蠻清潔舒適的。

 

第一站,聖家堂

 

聖家堂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經過高第的重新設計之後於1882年動工,直到今天為止一直沒蓋好,聖家堂可以算是我最想朝聖的教堂之一,不過真的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進到裡面好好的欣賞,只能在外面走馬看花的拍拍照,即使是如此,一邊拍還是一邊忍不住讚嘆,天阿太誇張了,天阿,太雄偉了。

 

 

 

 

這老兄畫的真不賴

 

 

基本上我認為巴塞隆納可以稱之為高第的城市了,整個城市到處都是這位大師傑出的作品,也因為如此下一站我們前往 桂爾公園,整座公園都是高第設計的。

 

要上到桂爾公園要先征服一整個很陡的上坡,因為公園是蓋在山上,不過我只能說巴塞隆納實在太貼心了,每個要上坡的路段都有手扶梯,是手扶梯沒錯!!! 天阿,這是在太甘心了

 

 

前往 桂爾公園 Parc Guell

 

 

經過一連串的手扶梯之後,終於到到公園,俯瞰整個巴塞隆納市區

 

俯瞰巴塞隆納

 

 

 

 

雖然一路上都有手扶梯,不過這樣走走走走,還是很累人的耶!

 

接下來就是欣賞一連串高第的設計吧

 

可愛的椅子

 

 

很酷的迴廊,也是高第大師的作品

 

 

 

 

 

 

 

 

整座公園都是高第大師的作品

 

 

就這樣晃著晃著,也大概到了下午時分,這時候我們轉移到巴塞隆納的市區,我們到了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這條大道可以算是巴塞隆納最熱鬧的一條大道,食衣住行育樂,通通可以在這裡解決,同時這裡還有個富有盛名的市場 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ant Josep)。

 

巴塞隆納市區

 

市場的擺設令人目不轉精,為之驚豔,似乎都是經過精心設計一般的美好

 

 

好漂亮可口的水果

 

好漂亮可口的水果

 

 

 

大道上最引人注目的街頭藝人,我看了快20分鐘還是一頭霧水,很可惜沒看到他下班,這樣就知道到底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了

 

這個有沒有強者要來解答一下原理

 

閒晃了一陣子之後,決定去1992年奧運主場館去參觀一下,畢竟當年中華隊也是抱了個棒球銀牌回國,這是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阿。

 

 

跨過這座皇宮,後面就是奧運主場館囉。

 

 

 

貼心的手扶梯再度出現

 

手扶梯再現,貼心的巴塞隆納

 

到了到了,吼吼吼,我內心然起一股雄心壯志

 

 

 

中間那個就是當年聖火點燃的地方,站在底下,彷彿能重現當年的壯觀,我的內心就好像當年的林朝煌,白昆弘如此一般的激動。

 

中間那跟當年點聖火的地方

 

 

 

短跑項目

 

這是短跑項目

 

 

棒球投打對決

 

奧運銀牌的棒球項目

 

投打對決

 

投打對決

 

體操項目

 

這是體操項目

 

跳高項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薩隆那 西班牙
    全站熱搜

    edward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