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愛麗絲小姐

剪頭髮需要什麼理由嗎?

嗯,對我來說大概是狠下心吧!

因為我的頭髮實在是很不實在,長得慢留好久才長一點點,

不知道是不是腦袋太多東西,養份才跑到腦就被吸收運作光了,分不到養份給頭髮生長

可憐的頭髮在沒有生長激素下,就這樣以全年級最矮的身高繼續成長的

 

曾幾何時,我也堅信著要常常修髮尾,頭髮才會長得快

就這樣修著修著,修掉的頭髮遠遠大於長出來的頭髮長度

接著,我採用忍...打死不剪

只是這樣的髮尾實在很糟糕

每當自己在某張照片上看到自己慘不忍睹的髮尾照片後,

總會開始輾轉難眠,內心不斷上演瓊瑤戲碼好幾回合下,幾經好幾個晝夜的反覆思考下,才有勇氣去修剪髮尾。

 

說到修髮尾,髮型師很重要

髮型師眼中的一公分總是和自己認知的有很大的差別

大部分的髮型師都會告訴你,你的髮尾有多糟糕,多乾枯,好像整片稻草都長在你的頭上

稍微一撥,火雞都跳出來跟你打招呼了

你再這樣下去,遲早有一天會變成街頭霸王的張學友

 

等到頭髮越留越長以後,

只要想剪頭髮,設計師就會問: 之後有打算繼續留長嗎?

雖然他們都問得一副,那就不動太大的長度,不過通常這也是問問....

別忘了設計師眼中的一公分是和你不同的

所以我只要遇到會認真幫你一點一點修髮尾,只要多剪一點點就會先問你,剪掉這樣可以嗎?

也不隨便幫你打薄、剪什麼髮尾一個弧度、羽毛剪好整理....我都會格外珍惜

 

接著回到主題 - 剪頭髮的理由

我個人沒什麼理由,因為很少剪

大部分男生剪頭髮的理由,多半是太長,想要修型,看起來好整理

喜歡留得像超級賽亞人的另當別論

 

幾週前,我遇到一個要修剪頭髮的男性

當設計師問他,是想要修剪一下嗎?

男: 不,我想要剪短

設: 可是你已經是短髮?

男: 我想要更短一點

設: 平頭嗎?

男: 嗯,差不多那樣的長度

設: 那我用推刀幫你替唷?

男: 可是我想要有長瀏海

設: ......那你怎麼還會想剃平頭

男: 因為我失戀了,所以我要剪頭髮

設: 失戀所以要來剪頭髮? 那怎麼不考慮乾脆剃個光頭 ,呵呵

男: 我怕她會跑來跟我復合,如果剃了光頭,他就真的不理我了,而且她覺得我瀏海很帥很韓風,所以我不想把瀏海剪掉

設: 我看我幫你修個別人看的出來有剪的髮型好了,然後,瀏海不變...

於是他們就開始進行落髮儀式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坦白又有原則的剪髮理由

(大部分都是聽到,幫我剪一個好整理又有型的)

可能是我很少剪髮所以都不想理由的

最困擾的應該是瀏海到底要留長還是剪齊

迷又青姊的時候覺得劉長旁分好成熟美唷

看到劉Rachel又完完全全想剪妹妹頭

剪瀏海的心真是瞬息萬變啊

 

不過唯一不變的是....瀏海不能燙,這是真的。

 

 

-----------------------------------------------------------------

為了維持我人生中文字使用度及流暢性

特別選了一個我此生難能可貴的興趣 - 洗頭髮 來寫週記

順便挑戰一下自己可以記錄下什麼阿薩不露的東西

最後,希望可以維持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