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深夜食堂很緩慢的進入第8集

因為每次看都很餓,所以要慎選時間看這齣日劇,進度就很慢

 

第8集是醬油炒麵的故事

翻成白話文 (難到上面那句是文言文?!)就是  日式炒麵

片中的女主角喜歡在醬油炒麵上加一顆荷包蛋,還戳破蛋黃讓蛋液跟炒麵拌在一起。

天啊!!!這就是我超愛的口味未熟的蛋黃跟酸酸甜甜的炒麵

 

為什麼會說是酸酸甜甜呢?

因為,這就是日式炒麵的味道啊.......

 

然後就整晚想著醬油炒麵的味道,輾轉難眠

其實也沒有這麼戲劇化...腦中真的一直想著醬油炒麵

想著想著就忽然間想到,廚房的左手邊上面第二層架子上有罐我年底從大阪帶回來的 "炒麵醬"

唷乎~我有炒麵醬~YES!!! 我有炒麵醬,萬歲萬歲バンザイ

大阪真的是個美食天堂,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我買了一個做章魚燒的器具回來,

那一陣子很熱衷做了幾次章魚燒,就忘了那個很重的鑄鐵鍋到哪裡去了

 

晚上的腦袋通常都很簡單,覺得有炒麵醬就可以變出一盤炒麵來了,好似聞到炒麵醬的味道就飽了

那減肥的時候就吸香就飽了

bedef90  

不過有了道地的日本炒麵醬,對我來講真的就是萬事足了

打算明天就要把日式炒麵變出來

再來就是麵了.....

一般炒麵都是用油麵,不過家裡沒有油麵要去市場買,

而且總是聽油麵都是用鹼水做的...所以打算用家裡有的食材做出好吃的炒麵(只是想滿足自己的口腹而已,喝炒麵醬還比較快)

 

家裡原本就有麵條,因為忘記煮飯的時候我就會煮麵,哈哈哈,我真的會忘記要煮飯XD

所以某次去COSTCO的時候買了一大盒麵

它真的是一大盒........我現在一包都還沒煮完

c421060  

我買的是細關東煮麵,看起來很容易被誤會是麵線,但真的是麵條。

 

炒麵在我的定義就是,把東西都吵在一起

看了看冰箱有的食材,

胡蘿蔔(我其實不愛,是為了打果汁才買了一袋)、

洋蔥(我的愛,煮什麼都可以用洋蔥炒)

高麗菜 (剛好剩一小塊)

牛小排 (一般來說都是用肉片去吵;不過牛小排是家裡目前僅有的肉,畢竟都周五了,肉都吃光了)

還有...........這很重要,非常重要,沒有的話要記得到7-11買。

在戲劇裡面還加了一項 "四萬十川產"的海苔 (類似海苔粉,香鬆粉狀的海苔)

但是家裡只有從泰國買回來的小浣熊海苔,因該不太適合吧,哈哈哈!

而且我的重點擺在蛋嘛~就pass過海苔了

 

接著就,Do Re Mi So~

醬油炒麵做好了

   c344a60 d3b8d50  

做法:

麵先下水煮熟後撈起

1.鍋遇熱 加油

2.炒熱洋蔥、胡蘿蔔(加熱過後的胡蘿蔔才能釋放胡蘿蔔素、茄紅素)、高麗菜(我希望它軟一點所以蠻早就放進去一起炒了)

3.加入牛小排(因為我不喜歡它太熟太老,所以比菜晚放)

4.加入麵拌炒,若是稍嫌太乾加入少許水繼續炒

5.倒入美味的 日式炒麵醬

6.收乾 起鍋

 

接下來就是煎個蛋放在上面,然後在盤子裡戳破它!!!!!!!!!! うまい~~~

喜歡柴魚片或是家裡有柴魚片的還可以在灑上一些,更日式。

如果沒有炒麵醬的人可用醬油+味淋+烏醋代替

c3b5bb0

 

其實,我還很給掰的家了美乃滋,因為在我心中 日式炒麵=大阪燒=章魚燒

味道通通都是一樣的啦~所以就加了美乃滋(另一個原因是我愛)

 

結論:深夜食堂真的不能深夜看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