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媽媽一定都這樣,不論是是自然產用力嘶吼亂罵了幾個小時後

終於一個解脫就這樣一個髒髒的又帶點血絲的陌生孩兒就和你見面了

見面的第一瞬間可能上演著電視的劇情,兩行感動的淚水瞬間從眼角滑落

然後在綜目睽睽之下對著這個醜孩子說媽媽好愛你呀!!!

剖腹產的就比較辛苦點,除了肚皮挨一刀之外,還要在冰冷的手術房先捲成蝦子上麻醉

接著就是微微酥茫又不真實的飄飄感湧上

在下半身完全沒知覺但又知道有人正在拉扯你的皮膚和肌肉,一樣一個醜醜髒髒又帶有血絲的孩子就出現在你的眼前

接著就在短暫的回病房恢復體力後,腦子裡開始一直想著這個新來的好不好,現在在做什麼,到底像誰...

在評估自己的體力跟狀況後會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病床和和這位新來的小子見面(每個醫院的流程和規定不太一樣)

調整好位置管他屁屁的地方是不是自己,酥筋活骨後小心謹慎地從護理人員手上接過這個已經乾乾淨淨又被包著整整齊齊的孩子(呵呵~地位馬上從小子晉升為孩子)

然後不知羞恥的在一大堆乳人群面前寬衣解袋,硬嘟的將乳頭塞入孩子的口裡

上道點的孩子很快就找到方法開始似有似無的吸吮,正當母愛要滿出來時,因吸吮造成強力的子宮收縮出現

GOD!!!真痛真想罵人

但一樣,母愛萬歲咬著牙也要露出慈愛的表情開始看著這個很熟悉但又很陌生的孩子,然後要誇獎他好棒!!吸的真好

 

巴掌大的頭就枕在自己手上,看著他心裡在想,孩子雖然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但是媽媽一定要盡全力給你最好的

第一個給予的最好的禮物就是"母乳"

 

說了這麼長一串只是要表達當媽心裡的內心戲還有付出(就說媽媽真的很偉大呀!!)

每個人的生理構造都不太一樣,平平都是兩顆漸漸腫脹的乳房,但卻因為外觀、內分泌、賀爾蒙的不同造成母乳產出的難易或是量的差別

因為之前有慘痛的乳腺炎經驗,儘管身邊所有人都敢開口說直接給配方奶就好

大家都很客氣又關心的要我放寬心,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輕鬆面對哺乳路,當前以媽媽的休息恢復為第一考量

乳腺炎的慘痛珍貴回憶  請參考我和我的ㄋㄟ ㄋㄟ共同奮戰系列文章(分類在我小孩的-->ㄋㄟ ㄋㄟ路)

 

讓大家擔心真的不好意思,我跟老頭也一再地相互提醒,一開始量很少不要勉強,用配方奶也很好(因為nana是S-26小孩,吃得白白壯壯)

所以也很坦然接受每天孩子的主食是配方奶

但淺易識下我可是非常認真休息,認真把所有月子餐的湯湯水水跟灌蟋蟀一樣咕嚕完

為的就是讓母乳量快快追上孩子的速度,心裡也默默不太情願地OS告訴自己沒有就算了

怎知我的ㄋㄟ ㄋㄟ很想表現,就在固定四小時去育嬰室和嘿嘿親密接觸45分鐘後

產後第三天的下午開始分泌乳汁了,而且當天半夜就已經脹的硬邦邦

半夜沒有人可以求助,只好求助老朋友"電動擠乳器!!"

因為自己的力道跟角度都不是最好的,所以這兩顆石頭奶產出的伙食很珍貴

幸好隔兩天月子餐的護理師來幫我衛教順便關心一下我的ㄋㄟ ㄋㄟ

經她的巧手之下很快的乳汁就開始好幾管開始噴射,胸部也鬆軟了許多

隔天醫院的護理師也來幫我按摩,經過兩天密集的按摩,ㄋㄟㄋㄟ鬆軟許,乳汁也很容易排出

除了白天要擠,半夜也一定要排空,不然隔天一早一定會非常恐怖

這時候低潮真的很容易出現,又累又熱又痛,然後低著頭姿勢也不對,搞的狼狽不已

一切一切都只是想給這個新來的最珍貴的初乳和天然的營養

 

還有還有,為了讓母乳的營養充沛,以前挑食的或是排斥的只要是好的就通通吃到肚子裡

麻油系列的燉品儘管上面浮著厚厚的一層油,還是機哩咕咕的吞下去

不敢吃的豬腳還是硬著頭爬把筋的部位挑出來吃到肚子裡

明明就已經要準備上床睡覺,但還是要先乾杯晚上那一碗補湯

不過當擠出黃澄澄的乳汁時就感覺超營養超開心 

一切就是為了你這個新來的小子呀!!!

 

更別說開啟母乳路後要面臨到的辛苦

像是兩顆火球要你愛我我愛你的黏在一起、乳頭要隨時接受吸吮的刺激,不停地玩弄、還有脹奶的痛,按摩的痛,開啟電動擠乳器剎那的痛

最最恐怖的就是會有乳腺炎的可能

 

But LOVE is Everything~

為了孩子,多麼辛苦多麼痛當媽媽的都能一口咬下,一肩擔下

 

謹以此篇獻給當回鍋新媽媽很印象鮮明的自己

希望我永遠不會忘記對孩子最原始最初衷最無私的愛

 

 

 

Jul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