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副食品之後,需要開始補充喝奶之外的水份了。

皮皮妹大約4.5個月時開始吃副食品,便入手了很紅的大眼蛙水杯。

不過入手是一回事,會不會使用又是一回事。網路上使用大眼蛙水杯的神奇心得很多,多半是把水杯丟給小孩,她就會了⋯

不料吾兒資質駑鈍,無法迅速領略大眼蛙神奇水杯的奧妙,又或者是她不是親餵寶寶?懶得吸吮?

總之,我幫她想了很多藉口跟理由,試圖解釋她為什麼不會使用大眼蛙水杯,並開始尋找其他好上手的水杯。

隨著副食品來到一天兩餐,原本吞嚥能力就不錯的皮皮妹,不再吃稀稀的粥而漸漸糊狀,也讓我開始擔心起她便秘的問題。

尋找水杯這件事,就鎖定了也是很多媽媽拿來當初階練習杯的利其爾水杯,剛好趁去日本時購入。

就在要去日本前兩週(皮皮妹剛滿6個月),在一次吃副食品時,把大眼蛙水杯拿給她(雖然之前不會吸,還是持續拿給她當玩具)

她就莫名其妙的吸了起來,還吸的津津有味。不過大眼蛙水杯的出水量很小,她吸了好久我才確定她真的有吸到水。

  

 

 

神奇的是,之後拿大眼蛙水杯,她都能快速的吸吮起來,果然是大眼蛙神奇水杯,丟給她,真的一陣子就會了。

打了一長串,會以為水杯的故事告一段落了嗎?

都說了要買利其爾,怎麼會沒買呢!

利其爾水杯有2個size(200cc,320cc),因為皮皮妹有點懶得自己拿水杯,我也擔心320對她來說太重,所以選了200cc的尺寸入手。

因為已經會吸大眼蛙水杯了,利其爾一拿給她,駕輕就熟。最大的不同是吸管較粗,一口吸到 的水量也比較多。

最大的缺點就是,小朋友橫放時,水會流出來啊⋯導致地墊濕了一片,還以為是體A哥哥亂尿尿呢!

 

 

除此之外,利其爾的造型跟花色都比大眼蛙水杯來的漂亮很得媽媽的歡心~

所以它還是會繼續上場服務皮小妹的,但可能就無法在遊戲時給她這個水杯,一定要收好啊,否則會漏了一地板都是的。 

  

 

 

arrow
arrow

    An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